首頁 國際 要聞

代購掃光嬰兒奶粉 澳洲家長惱怒

貝拉米有機嬰兒配方奶粉(Bellamy’s Organic)在澳洲一罐賣25澳元,而在中國可能賣到84澳元。(AFP)
貝拉米有機嬰兒配方奶粉(Bellamy’s Organic)在澳洲一罐賣25澳元,而在中國可能賣到84澳元。(AFP)

【記者趙瓊玉/墨爾本報導】由於澳洲嬰兒配方奶粉被代購大批買走,澳洲家長已無法為孩子買到合適的奶粉。家長們呼籲,澳洲大型超市應採取更多措施來打擊大量購買嬰兒配方奶粉的人。

據九號台新聞網報導,為了給九個月大的女兒買到一種特製的嬰兒配方奶粉,年輕母親庫克西(Emma Cooksey)不得不開幾個小時的車去四處尋找。

她說:「我每次都會從一個商店找到另一個商店,有時最多找六家超市都找不到。這真的令人沮喪,我去的商店越多,我就越不開心。」

在過去幾年裡,澳州大型零售商一直遭到家長們的批評。

網上最近又出現了一些有人大量購買嬰兒配方奶粉的視頻,這引發了人們呼籲零售巨頭對販售奶粉做出更多管理。

據Cross Border Management公司的中國市場專家約翰遜(CT Johnson)透露,嬰兒配方奶粉通常會被稱為「代購」的中國人買走,然後運往中國。代購奶粉每年可賺取超過10萬澳元的收入。

約翰遜說,因為在中國出現了很多假奶粉,中國人對中國製造的東西非常懷疑,因此對澳洲嬰兒配方奶粉的需求量正在增加。

他說:「澳州產品在中國享有盛譽,中國人甚至願意花比澳洲本地價格至少高兩倍的價錢買一罐奶粉。」

據悉,澳洲大型超市和Chemist已試圖通過儲存配方奶粉和限制購買奶粉數量來解決這個問題。

Coles和Woolworths超市現在又開始實施嬰兒配方奶粉限購措施,要求顧客一次不得購買超過兩罐。

Coles超市還發表聲明說,如果家長有不止一個孩子,需要兩罐以上奶粉,他們可以找當地Coles超市的經理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