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政院談聯電竊密:該辦就辦 美對台信任加深

行政院表示,台灣司法協助美方取證,美方加強對台灣的信任,案件該辦就要辦。(影片截圖)
行政院表示,台灣司法協助美方取證,美方加強對台灣的信任,案件該辦就要辦。(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控訴台廠與陸廠聯手竊密,美國司法部日前起訴了福建晉華、台灣聯電與三名涉案的台灣人,對此,財經媒體彭博社的文章警告,案件可能會影響美方對台灣產業的信任。不過,3日行政院表示,台灣司法協助美方取證,美方加強對台灣的信任,案件該辦就要辦。

美國司法部1日正式起訴聯電及福建晉華,竊取美國美光公司商業機密。儘管被調查的公司是台灣大企業,台灣法務部及調查局仍與美國司法部密切合作。

美國司法部1日正式起訴聯電及福建晉華,竊取美國美光公司商業機密。(影片截圖)美國司法部1日正式起訴聯電及福建晉華,竊取美國美光公司商業機密。(影片截圖)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 「台灣的立場依然是勿枉勿縱,我們認為該辦就要辦。那在這一個過程當中,美國跟台灣互相的信任的關係,並沒有因此破壞,反而因此更加強。」

美國在台協會也感謝台灣法務部在法律協助上的承諾,表示這是反對國家支持經濟間諜活動,以國際法具體展現合作的案例,台灣的「營業秘密法」在調查中發揮巨大作用。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這起案件,台灣的法務部,我們也提供了美方相對的協助,也促成了這個案件可以進入司法的程序。」

美國司法部日前起訴了福建晉華、台灣聯電與三名涉案的台灣人。(影片截圖)美國司法部日前起訴了福建晉華、台灣聯電與三名涉案的台灣人。(影片截圖)

台中地檢署去年依違反營業秘密法等罪,起訴兩名前美光員工及聯電。台中地院表示,該案去年九月初起訴,法官已開過七次庭,檢辯雙方爭議不小,美方也曾派人來台取證。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