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來自世界各國的小騎士 風餐露宿45天 只為告訴您一件事

丁丁與騎向自由(ride2freedom)團隊的各國青少年在一起。(丁丁提供)
丁丁與騎向自由(ride2freedom)團隊的各國青少年在一起。(丁丁提供)

2015年6月1日,一群不同膚色的青少年,英姿勃勃地從美國西海岸的洛杉磯出發。

這是一個由26名來自全球15個國家和地區的青少年組成的「騎向自由」單車隊。

他們的成員來自中國、美國、德國、法國、奧地利、印度、南美、俄羅斯、阿根廷、伊朗、阿聯酋、匈牙利、新加坡等國,平均年齡介於11和21歲之間。

他們翻越了連綿的群山,穿行廣袤的沙漠,涉大湖過平原,途徑19座大城市,騎行了3,000多英里。一路風餐露宿,終於在7月16日抵達首都華盛頓DC,歷時45天。

美國加州國會眾議員達納.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中右)、德州國會眾議員特德.坡(Ted Poe中左)與 「騎向自由」的部分騎手們在美國國會山西草坪合影。(林南/大紀元)美國加州國會眾議員達納.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中右)、德州國會眾議員特德.坡(Ted Poe中左)與 「騎向自由」的部分騎手們在美國國會山西草坪合影。(林南/大紀元)

這26位青少年分為3組,每組不停的騎2個小時,然後再換另外一組,即使颳風下雨也不停歇。

是什麼力量使這群年紀輕輕的孩子,能克服種種難以想像的困難,在騎行史上做出如此的壯舉呢?

Annie Chen和騎手們向伊州眾議員比斯介紹「騎向自由」。(溫文清/大紀元)Annie Chen和騎手們向伊州眾議員比斯介紹「騎向自由」。(溫文清/大紀元)

來自密西根州19歲的Annie Chen是這些騎手們的隊長,她說:「我們的活動是從洛杉磯騎到華盛頓特區,大約3千英里行程。我們不是專業自行車手,但是我們相信信仰自由,我們應該為制止在中國發生的迫害盡一份力量。」

原來他們是為了完成一個共同的使命——呼籲全世界關注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和被折磨致死法輪功學員的遺孤,並希望把其中5名孤兒營救到美國。

Annie的手臂上還帶著騎車時不慎摔倒的傷疤,但她的臉上卻一直帶著快樂的笑容。

她說:「我從小就知道法輪功被迫害,但還有很多人不了解迫害的殘酷和荒謬。我很高興終於有這樣一個機會,作為一個青少年能夠參與進來。我希望改變這種不正確的現狀。未來沒有一個孩子會因為說出自己的信仰而感到恐懼,沒有一個孩子應該被像罪犯一樣對待。我希望停止這場迫害。」

來自五大洲的青少年組成「騎向自由」(Ride to Freedom)單車隊,為營救法輪功學員的遺孤,從洛杉磯出發,橫穿美國。(季媛/大紀元)來自五大洲的青少年組成「騎向自由」(Ride to Freedom)單車隊,為營救法輪功學員的遺孤,從洛杉磯出發,橫穿美國。(季媛/大紀元)

Annie表示,從洛杉磯到芝加哥,一路上民眾十分支持他們,並且很同情中國法輪功學員的遭遇。

「騎向自由」的騎手代表陳安妮(Annie Chen),在集會上宣讀了他們寫給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的一封公開信。(李莎/大紀元)「騎向自由」的騎手代表陳安妮(Annie Chen),在集會上宣讀了他們寫給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的一封公開信。(李莎/大紀元)

現居舊金山的Aila Verheijke當時才11歲,是團隊中最小的成員。

Aila出生在北京,爺爺和奶奶都是法輪功學員。她說,自己還在媽媽肚子裡時,爺爺和奶奶就開始遭受中共的迫害,幾進幾出看守所,奶奶一度失明失聰,後來出國煉功才恢復。

Aila說:「在旅途中我們會面臨各種挑戰和困難,我們會全心克服,這些困難和法輪功學員在中國所遭受的(迫害)差遠了。」她希望能拯救中國的孤兒,讓他們快樂地生活。

Arian Pasdar今年18歲,來自奧地利。作為騎行協調人之一,他首先感謝所有隊員的支持。

他回憶在整個騎行過程中,遇到的各種人以及他與這些人們的對話。

他說,縱觀歷史,他相信來自外界的力量可以改變中國的現狀,他呼籲人們一起制止中共當局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騎向自由」團隊騎行了45天之後,終於抵達美國首都華盛頓DC。他們接著來到紐約聯合國總部前的哈瑪紹廣場公園,參加集會,講述他們此行的感受。

參加集會的正義人士越來越多,他們都希望能為停止這場迫害盡一份力。

7月17日,馬善存和其他隊員在華盛頓DC舉辦的「騎向自由」音樂會上。(李莎/大紀元)7月17日,馬善存和其他隊員在華盛頓DC舉辦的「騎向自由」音樂會上。(李莎/大紀元)

15歲的馬善存說要通過自己的行動來營救中國的孤兒。他1歲時,他的媽媽就因為信仰「真、善、忍」而被非法抓捕1年半,當時的情境還記憶猶新。

他說:「有一天我看到媽媽不見了,我非常想她。到處去找她找不到。我每天都問爸爸:我媽媽在哪裡呀?但是每天我也得不到一個完整的答案。那一年半的時間我很不開心,從來都沒有笑過,因為我每時每刻都在想媽媽。」

伊朗裔法輪功學員嘉扎爾‧塔瓦娜艾(Ghazal Tavanaiei)(明慧網)伊朗裔法輪功學員嘉扎爾‧塔瓦娜艾(Ghazal Tavanaiei)(明慧網)

21歲的Ghazal Tavanaei來自伊朗。站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外,Ghazal說,儘管「騎向自由」行動結束了,但是所有的騎手,還將與世界上善良的人們一起制止迫害。

美國聯邦參議員羅伯特.梅南德斯(Robert Menendez)。(明慧網)美國聯邦參議員羅伯特.梅南德斯(Robert Menendez)。(明慧網)

她說:「作為一個人,我們都應該互相幫助,就像『聯合國』這個名字一樣,我們應該聯合起來,應該去互相幫助。」她呼籲人們共同為無法說話的人發聲,共同為中國的法輪功學員呼籲信仰自由。

「騎向自由」相關短片:

「騎向自由」青少年們的勇氣和善心也得到了許多美國政要的嘉許。

7月16日下午,聯邦參議員理查德.德賓(Richard Durbin)在國會大廈(United States Capitol)辦公室中接待了部份青年騎手。

他詢問了每位騎手來自哪個國家,並表示很高興與他們見面。騎手們感謝德賓參議員在1999年迫害開始後,第一個致信其他參議員呼籲制止迫害。

2015年7月1日,伊利諾伊州州議院邀請青少年騎手進入議員們開會的大廳旁聽他們的議程,並正式介紹了「騎向自由」自行車之旅。

聯邦參議員理查德.德賓(Richard Durbin)接待部分青少年騎手。(明慧網)聯邦參議員理查德.德賓(Richard Durbin)接待部分青少年騎手。(明慧網)

參議員羅伯特.梅南德斯(Robert Menendez)是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的資深成員,也是前主席。

他給青少年騎手們寄來支持信,信中說:「在中國對上百萬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剝奪了他們的基本人權,甚至使他們的孩子們遭到騷擾和虐待。這場迫害不可容忍,必須馬上停止。一直以來,我為支持法輪功學員而驕傲。」

美國聯邦參議員羅伯特.梅南德斯給青少年騎手們的支持信。(明慧網)美國聯邦參議員羅伯特.梅南德斯給青少年騎手們的支持信。(明慧網)

參議員羅伯特.梅南德斯表達了對騎手們的努力的關注和祝福,並讚賞騎手們的勇氣,認為美國和聯合國對中共施壓停止迫害非常必要。

——轉自明慧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