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對誰都好的千萬女富翁

沈越千在女兒上的中學學校裡。(大紀元)
沈越千在女兒上的中學學校裡。(大紀元)

文/俞元
國學大師季羨林曾有一個良好願望:「我對每個人都好,也希望每個人對我都好。只能有譽,不能有毀」。到了晚年,他發現「對誰都好的人」是根本不存在的。不過現實生活中終歸也能遇到這樣的人,身價逾千萬的沈越千,或許就是其中的一位。

沈越千秀美的臉上總是蕩漾著燦燦笑容,秋水明眸中充滿了真情善意。她對父母百依百順,讓他們很開心;公公婆婆待她如親閨女,遇事依賴她;先生看她十全十美;員工說她人真好,就要跟她共事;客戶說她從不貶低同行,人品值得信賴!……後來沈越千無辜進了冤獄,歷經折磨。犯人認為她「能處處為別人著想」,警察說「看到你,就相信你們是對的,是好的」。

孝順長輩

「百善孝為先。」沈越千三十多歲就創辦了自己的企業,生意蒸蒸日上。她父母經濟條件優越,不缺錢。她就在精神層面讓老人們開開心心的,百依百順;即使工作上遇到再大麻煩、壓力,在老人面前也從不帶任何情緒;每年冬天帶父母去旅遊、散心。她出錢幫父母換住大房子,讓他們住的更舒適。

她的公公婆婆家境也很富裕。為了讓他們過的更省心、順心,沈越千主動張羅公婆家裡的大小事,公婆越來越依賴她,遇到事情覺的找她比兒子還可靠,視她如親生女兒。沈越千每年都會給公公婆婆過生日,買節日禮物。

敬夫如賓

沈越千操心的事可多了,企業、員工、客戶、長輩、還有家庭。她把家中的大小事安排的井井有條,幾乎不讓先生費心。在家中遇到委屈、矛盾,她總是找自己的不好,無怨無恨;夫妻之間沒有衝突、爭吵,相敬如賓。

一次夫婦倆要搬家。臨到搬家那天,先生突然出差去外地。沈越千望著幾間房裡堆滿了的物品,欲哭無淚,對先生不由埋怨起來。不一會兒,她轉念一想先生肯定有他的急事,要體諒他。於是,她一個人忙裡忙外地指揮著搬家公司把家具物品有序地裝上車,再到新家卸下幾車的物品、放在不同的房間裡……兩星期後先生回家怕沈越千生氣,特地買了禮物送給太太;沒想到,沈越千一點沒責怪他,把家裡收拾的整整齊齊的。

化「敵」為友

沈越千從2002年起,從事北京高爾夫球場的會員卡銷售工作,生意紅火時,她同時代理幾家高爾夫球場的會員卡銷售。這個行業競爭很激烈,經常是一個客戶,幾家球場爭搶。

遇到競爭對手說「客戶是我的」時,沈越千就設身處地的想:她這樣跟我說,一定有她的原因,她一定為此努力過,或許她們家就等著這筆佣金急用。於是她就告訴對方銷售:那我可以跟你分享這筆佣金,或者你把佣金都拿去吧,我不介意。

沈越千放下利益之心後,發現業務比原來做得更好,還有不少昔日的競爭對手,紛紛加盟她的公司,有的還帶給她相當好的項目。她們說的最多的一句話:「沈總,你這人太好了,我們就要跟你一起做!」

坦誠實在

沈越千會詳盡地告訴客人她所代理的高爾夫球場的環境、設施、服務,會員卡的優勢,她不會誇大其詞去督促客人購買,也不會貶低其它高爾夫球場。

有一位客戶說:「其實買哪家卡都一樣能打球。以前很多銷售找我買卡,她們都會說其它的球場這不好,那不好,貶低別人。只有你從來不說別人不好,你這個人很特別,因為你的人品我選擇你!」

言傳身教

在許多會員卡銷售公司,員工帶客人和客人的朋友來公司,見到了經理,下次客人的朋友會直接找經理買卡,經理獨享佣金。這種事情在沈越千公司絕不會發生,只要是員工人脈帶來的生意,佣金全歸員工所有。不僅如此,沈越千還把自己的客戶介紹給員工,與她們一起去服務客戶。員工認為她很善良,面對競爭對手的重金誘惑,沒有一個員工離開公司。

沈越千在生活上關心員工,更言傳身教,告訴他們主動去關心父母,做一個正直善良的人;鼓勵她們多學習,勇於面對挫折。員工之間出現矛盾,就讓她們試著在對方的角度去思考問題,很多的矛盾因此化解。員工們受益良多,不僅業績提升快,很多人有了正確的人生觀,日後都有了美滿婚姻、幸福家庭。

沈越千生意越做越大,又代理一家瑞典的高端高爾夫球服裝品牌,在全國各地高爾夫球場銷售。她每年要繳稅上百萬元,從不做假帳、不開假發票。合夥人起初不理解,最後贊成她所說的「公司生意這麼好,不能因小失大,自毀前程」。

沈越千在中國大陸。(明慧網)沈越千在中國大陸。(明慧網)

立志做完美的人

「金無赤金,人無完人。」沈越千原本善良,但是之前的她,也有糾結、鬧情緒的時候。遇到不順心的事,跟丈夫拌上幾嘴;銷售會員卡時,動輒以漲價來督促客戶買卡;遇到競爭對手搶客戶時,電話上至少爭論半小時:我何時接觸這客戶的,遇到哪些曲折,最後如何費勁心力拿到這單生意的,不能跟你分佣金……直到她開始同化真、善、忍,沈越千才明白如何做個完美的人,如何做到「對誰都好」。

2004年沈越千在家坐月子,媽媽來照顧她和嬰兒。媽媽六十多歲的人了,從早忙到晚,半夜還要照料醒來的嬰兒,精神卻很好,也無倦意。沈越千想到媽媽以前一身病,家族遺傳哮喘、支氣管炎,整個冬天都得在床上躺著。但從媽媽98年開始修煉法輪功之後,就無病一身輕了;面對共產黨的殘酷打壓,也一直沒有放棄修煉。

一個老太太怎麼能有這麼堅強的毅力、過人的膽識跟政府說不了?沈越千要尋找答案,她便開始閲讀《轉法輪》等所有法輪大法的經書,並被其博大精深的法理震撼了。她牢記師父的教誨,遇到矛盾要向內找自己的不足,同化「真、善、忍」。走入修煉以後,沈越千一次也沒跟先生拌過嘴。在先生、家人和員工的眼裡,沈越千幾乎是個完人。

「完人」被抓 激起千層浪

2011年11月的一個夜晚,六名警察闖入家中,不容分說把正在輔導女兒功課的沈越千綁架走,只因她修煉真、善、忍。當時7歲的女兒,眼睜睜看見媽媽被警察抓走,受到驚嚇。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她一聽到敲門,就立刻躲在桌子底下。

沈越千被抓?這麼好的人被抓?共產黨不是顛倒黑白嗎?公司的員工非常激憤,一邊罵中共,一邊紛紛托關係、要去看望沈越千。結果被司法部門告知:普通的人被抓,可以探望;但是法輪功不行,花重金也不行。

面對警察頻繁的電話威脅、中共的株連手段,先生沒受影響,沒因太太信仰法輪功被關押而和她離婚。先生經常對沈越千說:「你實在做的太好,對我好,對我家人、對員工都好,我不能說法輪功不好。」他四處努力地為妻子找律師,可是在當時恐怖環境下,很難找到敢為法輪功仗義執言的律師。

父親去北京女子勞教所探望女兒。原本優雅時尚的沈越千,被犯人剪了一個陰陽頭(一邊長一邊很短),傻傻的很難看,身體又瘦弱的不行。父親不禁放聲大哭,痛恨中共對女兒的迫害。身為北大歷史教授的父親,回家後研究中國法律,馬上發現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在法律上完全站不住腳,他立刻明白這場迫害是非法的。於是他寫了五十多封信給國務院、信訪局、公安部,申述女兒修煉法輪功怎麼怎麼好,修煉觸犯了什麼法律條文,為什麼迫害他們……一封封信發出去了,卻石沉大海。

後來,父親和母親、沈越千的妹妹、女兒一起千里迢迢、坐兩天兩夜火車去內蒙古探監。看到憔悴的沈越千,家人非常心疼,誓言一定要讓她早回家。父親和妹妹也去找了很多律師,終於有一位正義律師敢接她的案子。律師接案子的通知書寄到內蒙古勞教所,極大震懾了當地警察。警察對沈越千變得很客氣,也不敢再過分迫害其他法輪功學員了。然而遺憾的是,當地法院不接受、不審理律師遞交的法輪功學員家屬的起訴案。

兩年沒見,去韓國美容了?

從北京女子勞教所到內蒙古女子勞教所,兩年內沈越千經歷了暴力毆打,高頻電磁波對大腦發射,藥物毒害,限制睡覺、喝水、大小便,幹重體力活等各種迫害。雖然身在難中,沈越千卻沒有怨天怨地、度日如年的感覺, 整天都是樂呵呵的。

在勞教所遇到中午幹活、搬東西時,她總是主動出來幹,讓別人休息;遇到沒人要的東西,比如勞教所買的方便麵,有的包裝爛了,有的碎了,別人不要,她要。犯人們覺的沈越千親,能處處事事為她們著想。一個獄警對她說:「從你的身上,我看到了法輪功是好的; 看到你,我覺得法輪功是好的。」這個勞教所裡,幾乎所有的犯人和大部分警察都明白了真相,做了三退。

2013年內蒙女子勞教所解散,沈越千提前三個月回到家。女兒同學們的媽媽、街坊鄰居見了她後,都驚呼:「兩年沒見了,你是不是去韓國做整容了,怎麼變得年輕漂亮了。 」她們根本不敢相信眼前的人,竟然經歷了兩年的牢獄迫害。

在先生的同學聚會上,大家知道了她的遭遇後,在先生面前對她贊不絕口:「你太太真厲害,在那種非人的環境下出來,還能樂呵呵的,狀態這麼好!」先生也因此深有感觸,他對沈越千說:「以前我尊重你,現在我佩服你。」

在舊金山,沈越千(左)手持美國國會眾議院一致通過343號決議案的小展板。2016年6月13日通過的這項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針對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的「強摘器官」行徑。(張小清/大紀元)在舊金山,沈越千(左)手持美國國會眾議院一致通過343號決議案的小展板。2016年6月13日通過的這項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針對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的「強摘器官」行徑。(張小清/大紀元)

真實經歷 感動商家

2014年沈越千攜女兒來到美國,在一家媒體的市場部工作。她拜訪客戶的過程中,經常談到法輪功真相。有一個商家,聽過許多遍真相,卻始終不相信,沈越千就告訴商家在明慧網上去查她的文章。

這個商家還真去瀏覽了明慧網,看到沈越千真實的迫害故事,不由肅然起敬。商家誠懇地說:「以前覺得你們跟我很遙遠,現在感到是實實在在的,你們人品太值得我尊重了!現在人都忙於掙錢,你們卻一遍一遍地找我,給我講真相,為我著想。 」 商家一年後成了沈越千的忠誠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