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蔡昌憲用孝順種下演藝事業的福田

當了演員,主持了節目,現在的蔡昌憲最想回到歌手的身分。(攝影/黃宗茂)
當了演員,主持了節目,現在的蔡昌憲最想回到歌手的身分。(攝影/黃宗茂)

【記者陳本瑛/台北報導】蔡昌憲,一位來自福隆海邊的孩子,出道於超級偶像歌唱比賽節目,參與過《艋舺》、《雞排英雄》、《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等電影演出,也擔任過外景節目主持人,現在更是收視率高的《超級紅人榜》主持人。他的星運比起許多人來說是順遂的,懂得感恩的蔡昌憲說,一切都是因為有許多貴人幫助,而能有這樣的好運,是因為蔡昌憲用他的善良和孝順種下的福田......。

蔡昌憲回憶,自己也沒想到會去拍電影,當初只是和豆導(紐承澤)聊聊天,沒想到就聊出一個角色。他笑著說,當他確定演出《艋舺》時,興奮得打電話跟爸爸說:「爸,我要拍電影了!就像你常常看的什麼龍祥電影台,以後就有我了。」

不只電影演出,蔡昌憲還演出許多知名的電視劇,主持節目更是內外景全都「錄」。蔡昌憲說,當外景節目主持人時,真的是上山下海,考驗體力也考驗毅力,外景節目雖然辛苦,也讓蔡昌憲磨練出遇到任何狀況都能處變不驚,現在主持棚內的節目更能得心應手。

知名主持人蔡昌憲。(攝影/黃宗茂)知名主持人蔡昌憲。(攝影/黃宗茂)

提到棚內節目《超級紅人榜》,一直是同時段節目中收視率高的,能在退伍後又重新拿到主持棒,蔡昌憲感謝節目所有的合作伙伴,願意等他,再次給他機會。

蔡昌憲家裡是在福隆從事餐飲業,養殖台灣鮑魚,每到冬天時,就會加工醃製。爸爸曾經開過海產店、牛肉麵店等,想到當年,一早起來看到爸爸切菜、醃肉,包餃子,全部都是一個人做,看著他們那麼辛苦,自己又幫不上忙,想學又沒時間,包也包不好,所以只能洗碗,一回到家就趕快去廚房幫忙洗碗。現在他最想做的就是,將家裡的美味記錄下來,在網路上賣,以前爸爸是為了生活賺錢包水餃,現在是「包健康」的,復刻爸媽的好味道。

除了演藝工作,蔡昌憲也開了自己夢想大的餐廳。(攝影/黃宗茂)除了演藝工作,蔡昌憲也開了自己夢想大的餐廳。(攝影/黃宗茂)

而今年蔡昌憲也完成了人生的終身大事,將交往近8年的空姐女友娶回家。蔡昌憲表示,之前就一直有成家的念頭,但是前幾年為了拚事業,外景、棚內的節目都主持。拍戲時,每天都只能睡2、3個小時,當時覺得自己還年輕,拚一拚好像是應該的,他形容當時的生活,像在跑跑步機跑步,不知道要跑多久才會停,很迷惘,沒有方向,只是在做件事情。直到有一天,一個老師提醒他,「昌憲,這樣你有自己的生活嗎?」他才驚覺,自己真的沒時間可以陪家人,朋友,最愛的太太,好像真的需要放鬆,所以當時就決定慢下腳步,重新調自己的步伐。

除了感謝一路陪伴的太太,蔡昌憲說要感謝的人非常多,一張A4紙都寫不完。從歌唱比賽出道,演過許多賣座電影及知名電視劇,演藝事業工作穩定,又開了店,又成了家,他說真的很感恩自己現在能擁有的一切,他期許自己成為一位真性情的藝人,不論是唱歌還是演戲,都希望能用最貼切最真性情的表演呈現給大家,「真實、真誠有親切感的藝人,永遠都不要改變這個初衷。」

10年的演藝工作,蔡昌憲說要感謝的人太多了。(記者黃宗茂/攝影)10年的演藝工作,蔡昌憲說要感謝的人太多了。(記者黃宗茂/攝影)

演藝事業10年了,除了拍戲,主持,現在的昌憲最想重新回到音樂人的身分,現在己經開始寫一些歌了,希望未來能有音樂的作品,從歌唱比賽出身,再次以歌手的身分和大家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