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中國

解決貿易問題 王岐山:願與美商討

【記者秦雨霏/綜合報導】中共副主席王岐山6日在一個論壇上表示,北京準備與美國進行討論,解決貿易爭端問題。

路透社報導說,王岐山6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彭博創新經濟論壇上發表演講,他說:「中國和美國都希望看到更大的貿易和經濟合作……中方準備好跟美國就共同關心的問題舉行討論,努力尋找雙方都能接受的貿易解決方案。」

「今天世界面臨許多重大問題,需要中美密切合作。」王岐山說,「我們堅定相信,中美都將從合作中受益,從對抗中受損。」

王岐山的這些話似乎在呼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在上海進博會上的講話。在美中貿易戰不斷升溫的情況下,習近平說,北京將更大程度地開放。

不過,外界對中共這些說法已不感興趣了。美國之音報導說,中共當局在高喊「改革開放」幾十年後,再度保證會向世界開放市場,與世界「共享」經濟發展的成果,這種「口號」已經不能打動西方政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