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陳良基談聯電竊密:台灣智財維護是美方夥伴

科技部長陳良基。(影片截圖)
科技部長陳良基。(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美國司法部上周發布聲明控告中國福建晉華及台灣聯電,指控共謀盜竊美國記憶體廠美光 商業機密,科技部長受訪表示,台灣去年通過科技基本法,對智慧專利的維護高度要求,他認為聯電事件,不影響台灣在國際產業鏈上,受信任的地位。

科技部長陳良基:「我覺得這倒不會(影響國際信賴度),因為台灣在這一次,雖然很多人在批評,但至少美國司法部也是肯定,對整個智財維護,他(美方)認定台灣還是他們的夥伴,這也是全世界所有的國家,台灣為什麼說代工可以做的這麼好,因為大家相信,他把公司交給你代工,你不會把它(技術)移給別人。我們不管跟誰合作,那這個智財的相關規定要釐清,那我自己到底擁有多少智財,以及我又用哪些不會去侵犯別人,我想這個是大家可以去透過這裡面去學習。」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週四(11月1日)宣布成立專案小組,打擊中共經濟間諜活動,以保護美國公司知識產權。
(Zach Gibson/Getty Images)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週四(11月1日)宣布成立專案小組,打擊中共經濟間諜活動,以保護美國公司知識產權。 (Zach Gibson/Getty Images)

針對聯電涉入竊取美光商業機密案,科技部長陳良基認為,此次事件不影響台灣在國際產業鏈上受信賴的地位。他表示,美方高度肯定,台灣在智財權的維護努力,台灣更擁有多達5成的ICT供應鏈,代表國際間信任台灣。

聯電涉入竊取美光商業機密案。(影片截圖)聯電涉入竊取美光商業機密案。(影片截圖)

平面雜誌報導,今年除DRAM大廠美光,加碼在台灣台中設廠投資,微軟、Google、高通也看重台灣,主因就是台灣在IP智慧財產權的保護,做了高度努力,此外人才、產業鏈優勢,都是原因。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