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空汙讓國小「消失」!今再留意中國陰霾來襲

昨天台南新營國小早上6點到8點之間,竟然消失在監視器畫面中。(影片截圖)
昨天台南新營國小早上6點到8點之間,竟然消失在監視器畫面中。(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提醒觀眾朋友小心霾害!昨天環保署對中部及雲嘉南空氣品質發布「紅色警示」等級,昨天從中部以南,一片紅色警戒,台南新營國小早上6點到8點之間,竟然消失在監視器畫面中,甚至這幾天還有小朋友聞到空氣中有點燒焦味,校方要求學生戴口罩,停止戶外活動。

除了本土空汙,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貼文警示,今天晚上開始,又可能有中國大陸來的空汙,根據Windy即時動態氣象預報,從周四晚間到周五,台灣將面臨中國嚴重的空污來襲,整片污染物將覆蓋台灣西南部,最嚴重的地區一氧化碳濃度甚至可能突破500ppbv。

呼吸道也要保濕 遠離空污傷害吃這些

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黃淑惠去年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空污無法避免,只能靠強化氣管,增強呼吸道黏膜來抵抗有害物質。有助強化黏膜的營養素包含維生素A、維生素C、植化素,只要養成每天補充足量、顏色不同的蔬果,可以形成防護牆。

蔬果還有豐富的植化素,就是自然存在蔬果中的化合物,能幫助人體提升機能。(大紀元檔案照)蔬果還有豐富的植化素,就是自然存在蔬果中的化合物,能幫助人體提升機能。(大紀元檔案照)

她表示,每天至少要吃2到3份水果,每份約一個拳頭大小,且每一份都要不同種類,很多人常因為冬天較冷,就忽略吃水果,不知道水果能幫忙防範空污傷害。

而蔬果還有豐富的植化素,就是自然存在蔬果中的化合物,能幫助人體提升機能。至於蔬果攝取量,黃淑惠說,應遵循彩虹飲食原則,不同顏色蔬果都要吃,小孩每天攝取5份(3蔬2果)、女性7份(4蔬3果)、男性9份(5蔬4果)。蔬菜的量,煮熟的菜半碗為1份,且為了要完整攝取脂溶性維生素A,蔬菜不要只用燙的,一定要加點油再吃。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