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宜蘭縣員山郵局外牆意象改造啟動

宜蘭縣員山郵局外牆意象改造啟動,邀請員山鄉傳統文化歌仔戲表演助陣。(記者曾漢東/攝影)
宜蘭縣員山郵局外牆意象改造啟動,邀請員山鄉傳統文化歌仔戲表演助陣。(記者曾漢東/攝影)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宜蘭縣員山郵局局屋外牆意象改造計畫11月8日舉行啟動儀式。由立法委員陳歐珀夫人、中華郵政公司經營策略設計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潘裕幗代表主持。現場邀請代表宜蘭員山鄉傳統文化歌仔戲表演助陣。

宜蘭縣員山郵局外牆意象改造啟動由立法委員陳歐珀夫人、中華郵政公司經營策略設計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潘裕幗代表主持。宜蘭縣員山郵局外牆意象改造啟動由立法委員陳歐珀夫人、中華郵政公司經營策略設計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潘裕幗代表主持。(記者曾漢東/攝影)
宜蘭縣員山郵局外牆意象改造啟動參與來賓。宜蘭縣員山郵局外牆意象改造啟動參與來賓。(記者曾漢東/攝影)

中華郵政為了要更貼近日常民眾的生活以及提升更優質的效率服務,去年2017年底宜蘭總局率先結合了三星蔥的外型設計出新款的三星郵局外觀,且一推出便大獲好評,讓不少民眾經過都忍不住多看幾眼,加上內部的環境大幅整修過,使前來的顧客更加感受到賓至如歸的感覺,事隔數月現在三星郵局儼然成為當地的新地標。

三星郵局改造計畫大成功,中華郵政今日在員山郵局進行第二波改造計畫。三星郵局改造計畫大成功,中華郵政今日在員山郵局進行第二波改造計畫。(記者曾漢東/攝影)

中華郵政公司經營策略設計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潘裕幗表示,有鑑於三星郵局改造計畫大成功,中華郵政今日在員山郵局進行第二波改造計畫,預定明年7月完成。除了內部美化、增設無障礙廁所已經完成。外牆意象改造,則顛覆一般社會大眾對郵局外型的刻版印象,員山素有水的故鄉美譽,這次員山郵局的設計理念便是結合在地特色「水」,水具有生生不息生命力的特性,傳達郵政對民眾永不停息、為民服務的宗旨,並貫徹老屋活化的初衷,保留住原本建築的味道也融入新的架構元素,打造出嶄新、有活力的建築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