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中共已放棄中國製造2025計劃

川普說,中共已經放棄了「中國製造2025」計畫。(影片截圖)
川普說,中共已經放棄了「中國製造2025」計畫。(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美國期中選舉落幕,美國總統川普的對中政策受到矚目,川普在白宮召開記者會表示,中國將有11.7兆美元的稅款,將會挹注到美國國庫,川普還說,中共已經放棄了「中國製造2025」計畫。

美國總統川普,7日在白宮召開記者會,透露中共已經放棄2025計畫。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現在很成功,11.7兆美元來自中國的稅款將挹注到美國國庫。中共已經放棄2025計畫,因為我發現這很有侵略性,也這麼告訴他們。我說2025計畫非常具有冒犯性,因為這意味他們要在2025年主導全球經濟,但這不會發生。」

川普也提到,期待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川普也提到,期待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影片截圖)川普也提到,期待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影片截圖)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會試著和中共達成協議,因為我希望和習近平保持良好關係,和中國也是如此。」

有外媒評論,這次選舉共和黨拿下參議院多數,有助於川普繼續實施貿易及外交政策。

有外媒評論,這次選舉共和黨拿下參議院多數,有助於川普繼續實施貿易及外交政策。(影片截圖)有外媒評論,這次選舉共和黨拿下參議院多數,有助於川普繼續實施貿易及外交政策。(影片截圖)

2016川普競選團隊高階顧問 Curtis Ellis:「我們有密蘇里州的Josh Hawley,印第安納州的Mike Braun,他們都是國家經濟主義者。再看到佛州的Phil Scott,美國最大的農業州,還有北達科他州的Kevin Cramer,他們都為川普總統而選,他們和川普總統在貿易問題上,肩並肩站在一起。」

期中選舉後國會的新陣營,將可支持川普的貿易政策,而G20上的「川習會」將可能是解決美中貿易問題的契機,雙方可能就此達成協議。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