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捷運票超便宜、女生騎車 韓網紅:哇!

韓國YouTuber宋讚養分享台韓差異。(網路影片擷圖)
韓國YouTuber宋讚養分享台韓差異。(網路影片擷圖)

【大紀元訊】搭捷運、騎機車是台灣人的日常生活,卻令韓國人超驚訝!韓籍網紅嚴京欽讚賞台灣捷運車資便宜、整潔。另一位網紅宋讚養更羅列韓國人對台灣人行為感到驚奇的十件事情,當中以「台灣女生會騎機車載男生」最令他們跌破眼鏡。

乘台灣捷運「真的嚇到」

YouTuber嚴京欽原本覺得在韓國搭公車、地鐵已經算便宜了,來台灣後,他發現首爾地鐵票價竟是台灣捷運的兩倍,表示:「我真的嚇到了,真的很便宜。」而台灣捷運地上沒有垃圾,也令他直呼:「怎麼可能啊!」對於台灣捷運禁止飲食,相比韓國可以在車站吃東西,他也表示「真的嚇到」。

最令嚴京欽印象深刻的是台灣捷運的秩序。他回憶起台灣民眾等車時都排隊,忍不住發出「哇嗚」的驚歎聲。就連「先等車內人走出來再進車」的平凡行為,也讓他覺得「很厲害」。

騎機車載男生 台灣女生「好帥」

另一位時常分享台韓差異的韓籍YouTuber宋讚養則向網友分享韓國人來台灣會驚訝的十件事情。例如:台灣不等於泰國、台灣人喜歡用「Hi」打招呼、上網費用很便宜、在捷運不能飲食,以及台灣人對韓國人很親切。

宋讚養表示,從以前到現在,韓國人叫「台灣」這兩字的發音都是Tae Man。不知從何開始,韓國人突然叫台灣為Taiwan,而泰國的英文叫Thailand,兩者前面都有Tai的音,所以很多韓國人就搞錯了。

宋讚養也表示,韓國人會想「台灣人不是很不喜歡韓國人嗎?」所以,很多韓國人來台灣之前,會緊張一下。沒想到,韓國人在機場下飛機之後,去搭計程車、去櫃檯,或是去問路人,會發現,台灣人非常非常的親切。

令韓國人驚訝的還有:在街上會聽見韓文歌,咖啡廳比飲料店還要少,能刷卡的地方不多,以及電視節目竟然都會上字幕。

不過,最令韓國人驚訝的事情是:台灣女生竟然會騎機車載男生!宋讚養說:「韓國文化當中,騎機車是非常危險的事情,很多男生也不敢騎機車。韓國人來台灣,看到女生載男生的時候,真的會覺得台灣女生好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