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共失算 鐵鏽帶、農業州依然挺川普

中共以為對鐵鏽州及農業州實施報復措施會打擊選民對川普的支持,結果適得其反。圖為期中選舉投票。(Getty Images)
中共以為對鐵鏽州及農業州實施報復措施會打擊選民對川普的支持,結果適得其反。圖為期中選舉投票。(Getty Images)

【記者吳英/編譯】美國期中選舉結束,外界關注的焦點之一是,受美中貿易戰衝擊的農業州及鐵鏽州選民,是否會轉而支持民主黨。然而從開票結果來看,反對川普貿易政策的候選人未受到選民青睞,這個結果恐讓中共始料未及。

例如密蘇里州民主黨現任聯邦參議員麥卡斯基爾(Claire McCaskill),他在競選時一直告訴選民,川普的貿易戰傷害了農民、牧場主人及製造業。選舉結果,麥卡斯基爾敗給了共和黨候選人、密蘇里州總檢察長霍利(Josh Hawley)。

在伊利諾伊州第12選區,共和黨現任聯邦眾議員候選人博斯特(Mike Bost)保住了他的席位。博斯特的選區是所謂的鐵鏽區,擁有多家鋼鐵工廠,他支持川普的鋼鋁材國安關稅。

北達科他州民主黨現任聯邦參議員海特坎普(Heidi Heitkamp)輸給了共和黨候選人克芮麥(Kevin Cramer)。海特坎普在競選期間攻擊川普的關稅政策,試圖讓大豆農民對中共的報復性關稅感到焦慮。

俄亥俄州民主黨現任聯邦參議員布朗(Sherrod Brown)獲得連任,擊敗共和黨候選人雷納奇(Jim Renacci)。布朗向來支持川普的貿易政策,特別是鋼鋁材國安稅。

截至9月底止,美國川普政府已對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課關稅,以懲罰中共竊取智慧財產權等不公貿易行為。中共對1,100億美元美國商品課徵報復性關稅,並且專門挑選支持川普的農業州所生產的特有農產品,如大豆、牛肉、豬肉及龍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