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反毒戰隊花蓮啟動 深入偏鄉宣導

反毒戰隊花蓮啟動,內政部推出Q萌的台灣黑熊「刑事Bear」領軍,打造繽紛吸晴的反毒行動車,8日在花蓮火車站廣場展開。(記者詹亦菱/攝影)
反毒戰隊花蓮啟動,內政部推出Q萌的台灣黑熊「刑事Bear」領軍,打造繽紛吸晴的反毒行動車,8日在花蓮火車站廣場展開。(記者詹亦菱/攝影)

【記者詹亦菱/花蓮報導】為反毒工作深入社會每一個角落,內政部推出Q萌的台灣黑熊「刑事Bear」領軍,打造繽紛吸晴的反毒行動車,8日在花蓮火車站廣場展開「反毒巡迴行動車花蓮區啟動儀式」,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副局長朱宗泰表示,藉由反毒彩繪宣導車開往學校、社區及偏鄉等地,在花蓮展開7個月的巡迴宣導。

花蓮縣警察局局長李西河表示,這次教育部、法務部、衛福部、內政部4部會各打造1台反毒行動車;內政部負責花東地區在花蓮啟動,反毒行動車裡有毒害影像展示、體驗展品及提供真實案例等,隨車將提供有需求的民眾,索取安非他命、K他命、一粒眠、大麻、K2五合一尿篩試劑。

朱宗泰說,吉祥物「刑事Bear(台語諧音:刑事伯)」,搭配鮮亮的粉綠、蒂芬妮藍底色進行全車彩繪吸睛,車內則搭載數位展板、毒品模型、毒品模擬氣味、毒害之臉互動體驗程式等多元宣導器材,從視覺、聽覺、嗅覺3管齊下,透過多重感官體驗讓民眾了解毒品危害後外觀變臉恐怖模樣,能深刻印入腦海。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黃和村指出,向毒品宣戰是永無止境,去年政府推動新世代反毒策略以來,花蓮地區吸食毒品,從去年106年1至10月份有1400件,到今年的10月吸毒者下降,總共減少了300件,足以見得反毒列車到偏鄉、到部落,一定會有很大的成效,讓吸毒者遠離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