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海漫遊

第七屆聲樂大賽紐約開鑼 13國選手共襄盛舉

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於11月8日、9 日、10日在紐約盛大舉辦,決賽同步直播。(大紀元)
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於11月8日、9 日、10日在紐約盛大舉辦,決賽同步直播。(大紀元)

【大紀元訊】由新唐人主辦的第七屆「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週四在紐約開賽。來自世界13個國家的120多名選手,經過首輪篩選,有近60名選手參加了初賽。

在初賽中,每個選手要演唱一首自選曲目。選手們用心演繹經典歌劇片段,也有悅耳動聽的中國藝術歌曲。

美國新澤西參賽選手萬雪峰:「主要是抱著學習的心態,在這邊可以認識不同的愛好者或專業的人。 (大家)交流比真的在比賽中拿一個名次更重要。」

阿根廷參賽選手 林問語:「我是在新唐人這個世界大賽裡成長茁壯的。因為來比賽,會對自己更有要求。我可以很勇敢地說,我每次來這邊很虛心地聆聽指教。」

選手們分享傳統美聲唱法的美妙,感到身心都受益無窮。

美國加州參賽選手汪孝玲:「你要從裡面開始安靜,這個靜、這個止是從裡面出來的。因為你的呼吸很重要,怎麼要呼吸到位,你要停下來,不只是你唱的時候要停下來,每天作息都要停下來,不然做不到的。」

美國德州參賽選手蔡孟融:「就像我們中國人學氣功嘛,如果你的氣息可以調整,你就可以長長壽壽。」

阿根廷參賽選手林問語:「只要頭一次聽了美聲唱法之後,就不想再聽到另外的聲音了,聲樂對我來說非常有吸引力。」

美國新澤西參賽選手萬雪峰:「好多唱法裡面,確實美聲唱法,到了一定歲數,80歲、90歲還可以唱。其他唱流行歌、還有搖滾樂的那種人,到了50歲就唱不上去,或是諸如此類。」

選手們還讚譽大賽給華人歌唱家提供了難得的國際舞台。

美國德州參賽選手蔡孟融:「有時候我們華人很努力,但卻沒有一個自己發光的舞台。尤其美聲在華人算是少見,還是小眾。如果有這樣一個比賽存在的時候,其實對我們學藝術,或是學音樂,這樣的學生或演奏家,是一個非常非常大的鼓勵,跟非常大發展的機會。」

美國新澤西參賽選手萬雪峰:「美聲畢竟受眾比以前少一點,所以這個平台會更好地把華人唱聲樂的東西傳播開去。」

阿根廷參賽選手林問語:「有機會在這樣一個比賽,獲得我們自己華人的認同,把中國的藝術歌曲,發揚出去,我覺得很幸運,是一個任務。」

經過一天的比賽,總共有21名選手進入週五的複賽。週六的決賽將對公眾開放,目前門票已經售罄。感興趣的人士可以觀看本台和大紀元網站,於週六下午一點開始的網絡直播。

直播預告: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決賽

網路直播:美東時間11月10日週六下午一點(北京時間11月11日週日凌晨二點),在大紀元網站及中文新唐人同步直播。

大賽時間地點:

11月8日(週四)
初賽比賽場地:Hunter College
695 Park Avenue, New York, NY 10065

11月9日、10日(週五、週六)
複賽、決賽比賽場地:Baruch Performing Arts Center
55 Lexington Ave, New York, NY 10010

報名辦法和比賽章程詳情請見新唐人電視台網頁:https://vocal.ntdtv.com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