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吖龍來了」客家兒童劇 傳達環保、愛大自然

演員生活活潑的肢體表演吸引全場小朋友的目光。(桃園客家局提供)
演員生活活潑的肢體表演吸引全場小朋友的目光。(桃園客家局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哈旗鼓文化藝術團由李榮豐博士創立於2004年,以客家在地故事、常民表演文化為主題,編導多齣客語兒童劇,9日到中壢國小演出,以早期客庄的石獅公傳說為基礎、龍潭的乳姑山作為故事背景,編寫「吖龍來了」兒童劇,描述精靈、石獅公和風龍、水龍爭鬥的過程,希望藉由演出傳達環境保育、愛護大自然的觀念。

演出內容主要描述一群住在乳姑山下的精靈因建造埤塘,驚動了風龍、水龍,村莊因而遭受破壞。就在精靈準備遷村之際,山神顯靈賜予兩隻石獅公用來抵抗大惡龍。一陣鬥法之後,最終精靈與惡龍和好,互相承諾要共榮共存。

哈旗鼓文化藝術團與全場師生大合照。哈旗鼓文化藝術團與全場師生大合照。(桃園客家局提供)

桃園客家局長何明光表示,演出現場精心布置了伯公廟、埤塘、籬笆等道具,生動地呈現傳統客庄樣貌。

熱鬧豐富的劇情設計,穿插客家音樂表演、帶動唱、劇情互動等橋段,不僅融入了客庄傳統故事,讓學生了解客家文化,更透過多元表演方式及互動,讓學生加深印象,並從中學習愛護大自然的精神。

「吖龍來了」獲得全場師生熱烈歡迎,學生爭相與演出人員進行互動。「吖龍來了」獲得全場師生熱烈歡迎,學生爭相與演出人員進行互動。(桃園客家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