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莫文蔚金馬壓軸演出 盼與李安合作歌舞劇

莫文蔚,圖為資料照。(台視提供)
莫文蔚,圖為資料照。(台視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金曲歌后莫文蔚睽違11年再度登金馬舞台演出,擔任本屆典禮的壓軸表演嘉賓。參與過多部電影的她,也期待與本屆執委會主委李安導演合作,希望下一部作品挑戰歌舞劇。

莫文蔚表示與李安導演的近距離會面,是若干年前在台北一場歡迎李安導演儀式中擔任獻花,竟被導演認出來那一刻,讓她受寵若驚的感動,因此希望李安導演下一部作品是歌舞劇,自己將積極爭取演出的機會。她也不排除2019年巡演結束後,朝歌舞劇方向努力。

第55屆金馬獎將於11月17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登場。莫文蔚曾經在43、44連續兩屆登上金馬獎舞台表演,對當年的水上芭蕾和扇子舞至今仍印象猶新。

今年典禮以光與影為主題,莫文蔚期盼透過表演,傳遞出每個人都有發光發熱的可能,因此在選曲的構思上花了很多心思,特別找來金曲製作人荒井十一製作、編排,希望能用比較戲劇性的感覺去呈現這次用心挑選的組曲。

服裝則邀請了香港知名時裝設計師Barney Cheng特別設計一套晚裝,珠寶的部分也在仔細張羅中,希望能帶給電影人一場賞心悅目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