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重獲參賽權 台灣電競隊:感謝各界幫忙

台灣電競代表隊因登記比賽區域問題,遭判失去比賽資格,在各界關注下,主辦單位提出補救措施,重新讓該隊伍取得比賽資格,對此,團隊成員向各界表示感謝,並說他們會好好練習( CrazyFace臉書提供)
台灣電競代表隊因登記比賽區域問題,遭判失去比賽資格,在各界關注下,主辦單位提出補救措施,重新讓該隊伍取得比賽資格,對此,團隊成員向各界表示感謝,並說他們會好好練習( CrazyFace臉書提供)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台灣電競隊伍日前在英特爾極限高手盃大賽因國籍問題被判定失格,9日出現逆轉,SadStory團隊成員表示,主辦單位主動來信重新邀請他們參賽,很感謝各界的幫忙。外交部也再度發文表示,尊重商業決定,但會全力捍衛台灣參賽權;該事件也引起美國在台協會(AIT)關注,AIT8日在臉書貼文聲援SadStory,並表示,希望未來美國隊伍能與台灣隊伍在比賽中較勁。

這場比賽的2019地區資格賽今年在中國舉辦,台灣參賽隊伍SadStory首役16比1大勝日本,主辦單位卻以台灣沒參加「中國賽區」為由,判定台灣隊伍失格。該團隊成員CrazyFace在臉書上PO文引起關注,事後,主辦單位也作出補救,讓台灣隊再次取得比賽資格。

台灣電競代表隊因登記比賽區域問題,遭判失去比賽資格,在各界關注下,主辦單位提出補救措施,重新讓該隊伍取得比賽資格,對此,團隊成員向各界表示感謝,並說他們會好好練習。台灣電競代表隊因登記比賽區域問題,遭判失去比賽資格,在各界關注下,主辦單位提出補救措施,重新讓該隊伍取得比賽資格,對此,團隊成員向各界表示感謝,並說他們會好好練習。( CrazyFace臉書提供)

CrazyFace在臉書上PO文表示:「今天ESL(電子競技聯盟)EMAIL我們,讓我們有機會再打一次,很開心又有比賽能打了,我們會好好努力練習,也謝謝大家的幫忙。」 CrazyFace說,他們將參加IEM Katowice 2019 Minor的封閉資格賽,共9支隊伍進行雙敗淘汰,僅兩隊可晉級波蘭決賽。

台灣電競代表隊重新取得比賽資格,團隊成員向各界表示感謝。台灣電競代表隊重新取得比賽資格,團隊成員向各界表示感謝。( CrazyFace臉書截圖提供)

主辦單位ESL9日發聲明強調,定義亞洲地區是希望能讓各個隊伍方便在跨不同時區比賽時盡可能減少延遲問題。對此次爭議感到遺憾,已決定擴大大中華地區封閉資格賽的參賽隊伍名額,讓SadStory隊能有另一個參賽機會。

對於台灣電競團隊被取消比賽資格一事,外交部第一時間表示,會指派我駐法蘭克福辦事處,進洽主辦單位了解情形,表達台灣府方的關切。

外交部8日晚間再度指出,這是由私人企業主辦的商業賽事,外交部原則上尊重台灣參賽隊伍的決定,基於一貫立場,將全力捍衛維護台灣民眾參與國際賽事的權益,並已洽獲主辦單位同意明年重新考慮將台灣參賽團隊改列入亞洲地區。

挺台灣電競隊,美國在台協會(AIT)8日在臉書貼文聲援SadStory,希望未來美國隊伍能與台灣隊伍在比賽中較勁。

AIT表示,台灣選手在國際電競賽事發光發熱,讓我們想起了台灣在國際社會上諸多的貢獻。台灣對電競日漸重視勢必更進一步提升台灣對數位經濟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