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西湖鄉甘藷農業之旅 體驗焢窯樂趣

與會嘉賓共襄盛舉。(苗縣府提供)
與會嘉賓共襄盛舉。(苗縣府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

苗栗縣西湖鄉甘藷農業體驗之旅活動,11月10、11兩日在三湖村飛龍大橋旁周邊農田展開,並安排白柚品嘗、農特產品展售及社區才藝表演,吸引大批遊客享受焢窯烤蕃藷樂趣。

西湖鄉甘藷主要產地分布在二湖村、下埔村,種植面積約30公頃,品質優異,深受消費者青睞,鄉農會輔導產銷班加工製成的冰藷,口感綿密、香甜美味,縣府加強行銷,每年補助鄉農會舉辦的甘藷農業體驗之旅活動,皆吸引大批遊客,成為當地年度盛會。

10日上午開幕儀式中,縣長徐耀昌、縣議員羅貴星、鄉農會理事長蕭駿逸、總幹事郭豐文、鄉代會主席高阿賜、縣府農業處長陳錦俊及鄉民代表、村長等人共同推薦西湖生產的甘藷、白柚品質優異,歡迎全國民眾到西湖鄉品嚐,體驗焢窯烤蕃藷樂趣。 

縣長徐耀昌表示,甘藷含有豐富的澱粉及多種維生素,名列排毒最優食材第1名,西湖好山好孕育的有機甘藷品質更優異,同時目前也是西湖鄉白柚盛產期,口感甜度不輸文旦柚,且果肉富含維生素C及纖維素,均是物美價廉的優質農產品。

活動並表揚107年四健作業組競賽優勝農會,農務組:1、頭份市農會、2、苗市農會、三灣鄉農會、3、大湖地區農會、後龍鎮農會、南庄鄉農會。農活組:1、公館鄉農會、2、西湖鄉農會、頭屋鄉農會、3、獅潭鄉農會、銅鑼鄉農會、竹南鎮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