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Uber邀科技部赴美出席高峰會 促台美科技交流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科技部與Uber在12日共同聲明,科技部AI研究中心及自駕車相關領域研究團隊的3位教授將前往舊金山參與11月15日的首屆「Uber開源峰會」年會 (Uber Open Summit 2018) ,並將參訪Uber AI Labs與自駕車團隊,促進台美科技交流。

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為了讓國內自駕車及AI學研團隊有機會聯手鏈結矽谷豐富研究資源,成功鏈結CB Insights科技獨角獸公司名單中目前排名高居世界第一的Uber,對於台灣相關領域的學術研究及產學合作將有很大助益。

Uber表示,很看重台灣在自駕車及AI等領域的研究能量及人才,邀請台灣與會教授一窺Uber自駕車專案計畫,未來將與台灣加強在自駕車、人工智慧及開源軟體等領域上人才及技術交流。

科技部表示,Uber的技術開發出許多無價軟體與工具,並且於近年釋出開源碼,鼓勵開發者與科技業界多元應用,促進更多創新技術與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