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憂性平教育亂象 家長團體抗議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網路群組流傳教科書性別平等教育內容,教育部近日發布數則新聞稿澄清。對此,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等多個家長團體12日到教育部前抗議,認為教育部避重就輕,沒有說清楚真相,且多元性別等內容不應出現在教科書裡,恐下衍生種種亂象。國教院代表出面接下陳情書,並表示會再檢視相關內容是否有爭議,審慎評估。

家長團體反映,國教院已開過多次會議討論並做部分內容之修正,仍有部分內容未修正。教育部必須正視教科書審查的機制與性平教育爭議的問題,不是家長提出疑義才被動討論與修改,並且不是刪掉就沒事,已經讀過的孩子和現場教學的老師,造成的混淆、錯誤資訊的教導,應對孩子作澄清。

他們表示,我國以「多元性別」一詞刻意將性傾向含括於性別的定義當中,性平法第二條中gender diverisity(多元性別差異)是說社會性別的多樣化,並不包括性傾向。以「多元性別」把性別與性傾向混為一談是造成目前性平教育爭議的問題根源,種種亂象皆由此而生。

他們表示,依「教育基本法」及「國民教育階段家長參與學校教育事務辦法」,家長為孩子法定監護人,家長對性平教育意見不應被漠視,教育部除透過國教院性平教育諮詢小組討論之外,並未對外正式回應家長疑慮,更缺乏與家長團體面對面的溝通,顯有失職

家長團體呼籲,教育主管機關應安排定期與家長團體就相關議題進行對談溝通,各級性平會並應納入適當比例家長團體代表。教育部應回歸教育正軌,釐清爭議,給孩子正確的教育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