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詹姆斯致勝一灌 湖人驚險射鷹3連勝

詹姆斯,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詹姆斯,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美國職籃洛杉磯湖人主場迎戰老鷹,前三節一度拉開兩位數差距,決勝節卻被反超,關鍵時刻靠著詹姆斯(LeBron James)最後15秒的驚天一灌,最終湖人以107比106擊敗老鷹,拿下3連勝。

半場結束老鷹以53:52領先,但湖人第三節靠著罰球,回敬一波9比0攻勢,一度拉開到15分差距。決勝節楊恩演出單節4助攻、3顆三分球,兩隊104打平。詹姆斯在105:106落後時切入被犯規,不過意外2罰全失,還好庫茲馬(Kyle Kuzma)搶到進攻籃板,詹姆斯灌籃成功,逆轉戰局。

談到那2次罰球,詹姆斯表示:「垃圾表現(Garbage),現在我的罰球真的很糟糕,我會找回罰球的節奏。」砍下全場最高26分7籃板的詹姆斯,7罰僅3中。

老鷹以菜鳥楊恩的20分、12助攻表現最佳。林書豪在首節倒數7分9秒時上場,第三節手感不佳,三次出手都未進,第四節又坐冷板凳,上場15分鐘僅拿下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