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愛國同心會候選人涉行賄 列被告限制出境

愛國同心會推出的台北市萬華區議員候選人張秀葉。(授權影片截圖)
愛國同心會推出的台北市萬華區議員候選人張秀葉。(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選戰進入最後衝刺階段,檢調懷疑有中資介入大選,12日同步發動搜索約談。愛國同心會推出的台北市萬華區議員候選人張秀葉,涉嫌在10月初以餐會方式行賄選民,不排除餐會資金來自中國大陸。

北檢12日指揮調查局人員兵分5路搜索,並依犯罪嫌疑人身分約談張秀葉、周慶峻及10多名證人到案,釐清案情。

北檢昨天漏夜訊問後,將張秀葉、和愛國同心會會長周慶峻列為違反《選罷法》被告,都諭令限制出境、出海、及住居,另外1名陳姓男子則諭令30萬元交保。

2016年底,愛國同心會成員張秀葉,在台北西門町毆打謾罵民眾,判賠3萬元,但十月都還沒有付款,10月11日有議員參選人陪同受害者,到法院遞狀要求強制執行,也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不能再對愛國同心會的街頭暴力置之不理。

遞狀時基進黨要求徹查愛國同心會到底收了多少中共資金,投入選舉,認為這些人參政將影響國安。

基進黨議員參選人王映心表示:「張秀葉本人清楚地表示,清楚地表示,因為收取中國的資金是違法的,因此他們透過有台商身分的會長,來進行捐款。」

基進黨議員參選人張舒婷也說:「都利用台灣的社會民主,以及我們的言論自由,不斷地在台灣這片土地上面,製造社會問題。」

基進黨同時喊話台北市長柯文哲,不能再放縱中國代理人。基進黨議員參選人王映心:「台北市長柯文哲,不要每次一遇到中共相關的問題,就一直閃躲自我閹割噤聲,讓我們台北市民,台灣民眾的權益受到損害,讓我們的人身安全,暴露在危險當中。」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