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年輕客群支撐 京站前10月業績增5%

京站總經理柯愫吟(左二)分享今年週年慶重點。(業者提供)
京站總經理柯愫吟(左二)分享今年週年慶重點。(業者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百貨周年慶如火如荼開打。京站時尚廣場13日宣布,21日壓軸登場,檔期業績目標上看 10.2 億元,成長5.4%。今年零售業受到年金改革和股市大跌影響,但京站前10月業績仍年增5%,主因消費客層定為年輕客群,相對不受衝擊,客單價提升7%。

京站時尚廣場總經理柯愫吟說明,前10月較熱銷的業種主要是日系女裝、運動品牌,特別是日系雜貨文青品牌「niko and...」、品牌KBF、coen等。由於是百貨獨家櫃,月營業額可達700~800 萬元,為女裝增添不少成長動能。至於化妝品表現則平穩。

目前京站會員約70萬人,以18~35歲客群為主。雖然今年台北轉運站人潮減少約60萬,但主顧客黏著率高,客單與提袋率仍增加7%。

今年京站周年慶檔期縮短至3週,雖然天數較少,但柯愫吟認為,周年慶檔期拉長會讓消費者疲勞,也會影響聖誕與跨年檔期業績。因此,今年主攻集中買氣,滿額門檻為全館滿3‚800元送400元,是全台高回饋率的最低門檻,並斥資百萬祭出「特色鐵道、豪華郵輪、海島度假」等3項主題旅遊選擇抽獎。

另外,誠品南西店9月20日開幕,業積是否受到影響?柯愫吟表示,9月時人潮變少,但10月有稍微回穩,仍樂觀看待商圈熱絡走向。

對於其他拓點計畫,已取得經營權的是中山捷運站的心中山案,因市政府的工程進度慢於預期,將延後至最快明年第一季才會開出;小碧潭捷運站的美河市案預計明年8月開幕。

至於在中國大陸的計畫,由於目前中國經濟前景與零售業不穩定,京站仍維持與中國貴陽地主評估當地商場合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