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滅推」遭砲轟 封殺近萬個自媒體帳號

最近中共公安部大面積約談大陸推友,警告他們不准在推特上發表所謂的「不當言論」。(授權影片截圖)
最近中共公安部大面積約談大陸推友,警告他們不准在推特上發表所謂的「不當言論」。(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中共嚴控網絡言論的行動,近期再次加碼升級。不少推特網友爆料,最近中共公安部統一部署,大面積約談中國大陸的推友,一些人被行政拘留或逮捕,更多人被要求刪推。一些推友批評中共這種讓人民消音的行徑「邪惡」,並發起抗議行動。

近期,多名推特網友向《新唐人》反映,最近中共公安部大面積約談大陸推友,警告他們不准在推特上發表所謂的「不當言論」,甚至有些被要求寫「保證書」不再上推特。

網絡自由觀察人士 古河:「中共公安部門正在進行一項『滅推』行動,所有要求民主的人士,在推特上比較活躍的人士,都被警方約談,然後要求刪除推特所有的文章,不論這個文章是否反共、是否和政治有關。」

網絡自由觀察人士古河表示,自己最近因此事被警方找了兩次。

《新唐人》11月12號收到的爆料顯示,除了多名推友被警告或約談,也有推友表示自己「被抓,被凍了一夜。」

大陸推友陳先生說,自己近期也被當地警方找去所謂的接受調查。警方明確要脅他,不允許在推特上發表任何政治言論。

大陸推友陳先生:「不允許轉發政治言論,不允許轉推,也不要去發表任何的政治觀點,而且非常明確,沒有第二次,這次回去接受調查就已經是最後一次了,如果再不聽的話,那個尋釁滋事罪名直接套在你頭上,直接開審,想判幾年是隨意的。」

推友「向莉」表示,受此次事件影響的,還包括何德普、高瑜、王亞軍等知名人士。她感慨,大陸的言論環境可以用「道路以目」來形容。一些中文推友也於近日來到美國斯坦福大學,抗議中共讓人民消音的「邪惡行徑」。

大陸推友陳先生:「現在在中國沒辦法說言論,在中國(我們)描述的真的是一個事實,我們沒有刻意去抹黑,事實就是這樣的。」

推友「劉強本」質問發短信「警告」自己的警察:你所謂「不當言論」的標準是什麼?你知道自己在知法犯法,以發恐嚇短信的方式侵犯公民的言論自由嗎?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