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收賄發稿 傳鳳凰網3人被查

鳳凰網11月12日發出的內部郵件顯示,該公司體育頻道何文暹、徐俊、魏曉青等人涉嫌收受賄賂、違規發稿等行為,已被停職、調查。(大紀元資料室)
鳳凰網11月12日發出的內部郵件顯示,該公司體育頻道何文暹、徐俊、魏曉青等人涉嫌收受賄賂、違規發稿等行為,已被停職、調查。(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文樸/綜合報導】多次遭到北京當局整改的鳳凰網,該公司內部日前又傳出貪腐醜聞。鳳凰網體育頻道的3名員工已被該公司停職、調查,原因為涉嫌內外勾結侵吞公司財物、收賄發稿、編造虛假訊息騙取資金等。

中國自媒體媒通社11月12日披露了上述消息。媒通社引述鳳凰網當天發出的內部文件消息說,根據員工舉報與外部反映,經公司初步核實,體育頻道何文暹、徐俊、魏曉青等人涉嫌多次通過內外勾結,侵吞公司財務;收受賄賂違規發稿,損害公司利益;編造虛假訊息騙取公司資金等嚴重違紀違法行為。

內部文件稱,公司已批准,自12日起3人被停職、接受審查。對於3人涉嫌的違紀違法行為,公司將嚴格審查、處理並及時通告全體員工。

報導稱,鳯凰網內部還發現一些員工用假發票報銷、私下「內部創業」等問題,其中一名技術中心前總監在職期間,招聘了一批員工,在鳳凰網內部私自創業,引發公司「高層震怒」,該員工已於今年初離職。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在其離職後3個月內,所在部門的主要幹部幾乎走了一半。」

鳳凰網2016年8月也曾出現貪腐事件,當時鳳凰網開除了新聞客戶端總經理傅泗航、營運總監蔡信、主編繆汶3人。

鳳凰網被指是有江派背景,與中共高官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鳳凰網是鳳凰衛視旗下的網站,它的網際網路出版許可證為新出網證(京)字108號,是由中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發出的。鳳凰衛視被指是中共的「第二央視」,鳳凰衛視雖然位於香港,但收視主要對象不在香港。

近幾年,鳳凰網多次被北京當局約談、處罰。外界分析認為,鳳凰網是被中共利用替其宣傳的外媒,在內外交困的時候中共也要收緊它的言論,不允許它有不同的聲音出現。

2016年1月至6月底,北京市網信辦就說,該市網信辦已對鳳凰網的6起「違法違規案件」進行了立案查處,市網信辦還約談鳳凰網主要負責人。去年12月底,北京市網信辦又要求鳳凰新聞手機客戶停止更新,責令整改。

今年4月9日,鳳凰新聞App遭到整改,時間從4月9日下午3時起,暫停下載期限為2週。9月25日,鳳凰網資訊頻道、「鳳凰新聞」客戶端及WAP網站,再次因違規被責令停止更新,進行整改。這些網站的停止更新時間是9月26日至10月中旬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