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NHK紅白歌唱大賽名單出爐 TWICE二度登場

【記者曾薇心/編譯】日本每年於12月31日登場的年度音樂盛事《NHK紅白歌唱大賽》,14日公布了出席者名單。其中,特別受到關注的歌手有韓國女團TWICE、生物股長、傑尼斯團體King & Prince及創作歌手Aimyon(愛繆)等人。

《NHK紅白歌唱大賽》今年已邁入第69屆,本屆也是「平成年號」的最後一屆紅白歌唱大賽。於本屆首度登上紅白舞台的有Aimyon、DAOKO、King & Prince、Suchmos及宮本浩次。

去年1月宣布暫停團體活動、並於本月2日宣布「集牧」、再次展開團體活動的人氣團體「生物股長」,以及唱紅日劇《你只想住在吉祥寺嗎?》主題曲《曾經活著啊》的創作歌手Aimyon,還有今年正式出道的傑尼斯團體King & Prince,都可以說是日本樂壇年度話題人物,本屆也都受邀參與「紅白」。

另外,近日因防彈少年團曾穿著印有核爆圖樣的T恤,以及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徵用工問題,使得日本與韓國關係緊張,因此本月有多家日媒報導「TWICE恐受風波影響、無緣參與本屆紅白歌唱大賽。」

為此,14日宣布TWICE確定受邀出席「紅白」也受到各界關注。TWICE不僅是本屆唯一受邀的外國歌手,也是唯一連續兩年登上《NHK紅白歌唱大賽》的韓國女團。

在傑尼斯藝人方面,本屆共有5個團體入選,分別是「嵐」、關8、King & Prince、Sexy Zone及Hey! Say! JUMP。而「X JAPAN」的YOSHIKI,今年將與HYDE聯名登台演出,這也是兩人首度於紅白舞台聯名合作表演。

至於本屆《NHK紅白歌唱大賽》的主持人,紅組由廣瀨鈴擔任,白組由櫻井翔首度獨挑大樑。總司儀則由內村光良及桑子真帆擔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