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不滿Uber條款 租賃業今到交部前抗議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租賃業為抗議交通部研議Uber條款,預計15日上午到前通部前抗議,遊覽車業昨日也宣布加入抗爭,揚言號召百餘輛遊覽車到交通部前抗議。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表示,面對近年陸客團大幅衰退、旅遊型態改變,對此,公會提出了9大訴求,要求政府應對業者困境。

近年來陸客團大幅衰退、旅遊型態改變等因素造成本業處境日益艱難,但政府對於業者的窘境視而不見。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表示,業者如今處於懸崖邊緣,再退就只有關門倒閉一途,為求生存,再經過審慎評估及多次研商後,決定號召業者發起抗爭。

公會提出的9項訴求中包括:遊覽車客運業屬觀光產業,政府應納入《發展大眾運輸條例》與《發展觀光條例》減免稅費;國內遊覽車輛數超出市場需求高達3、4千輛,政府應幫業者轉型公路客運,以因應路線經營爭不贏既有公路客運業者的困境。

另外,針對空汙問題,公會表示,遊覽車屬三期環保車者,市場約有3千多輛,環保署要改善空汙,應按補助一、二期車報廢退場的方式,來讓遊覽車三期車退場;交通部要求業者車輛增加裝置安全先進設備,對於業者當初購買車輛依當時法令規定購進打造者,較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