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臺博館導覽 國際TED大使體驗在地文化

臺博館館長洪世佑帶領國際導覽員與TED大使相見歡。(臺博館提供)
臺博館館長洪世佑帶領國際導覽員與TED大使相見歡。(臺博館提供)
【大紀元訊】

「2018全球TED大使高峰會」(TEDxAmbassadors Meetup 2018)即日起在台北展開,來自全球現任12位TED大使將在台灣進行為期5天的會議,共同討論即將到來的TEDxWeekend十周年慶祝活動及未來前瞻展望。會期間預計至台灣新創企業與文化園區參訪交流,並進行在地文化體驗,進而探討TED與台灣的合作可能。 

來自俄羅斯、泰國、馬來西亞、希臘、越南及巴基斯坦等不同國家的TED大使,TED大使們首發行程到了國立台灣博物館,參加「台北城散步導覽(Blast to the Past)」活動,在臺博館專業導覽員的導引下,透過展覽「發現台灣」了解台灣自然與人文的多樣性。 

臺博館「發現台灣」常設展展現台灣自然與人文。(臺博館提供)臺博館「發現台灣」常設展展現台灣自然與人文。(臺博館提供)

行程以台灣現存歷史最悠久的博物館為起點,再一路沿著臺博館土銀展示館、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台大醫院、台北賓館、總統府、南門到臺博館南門園區,透過地方特色建築與人文歷史,認識台北城市蛻變的足跡。巴基斯坦TED大使Irteza Ubaid認為,臺博館的展場光線設計讓觀展感覺很舒服,戶外導覽時,可以了解台北今昔風貌的對照,是很特別的體驗。 

臺博館從2017年起與大專院校合作招募國際生加入外語導覽員培訓計畫,本次體驗行程中,俄羅斯、印尼、馬來西亞、羅馬尼亞、台灣等國的國際生也隨行導覽,讓TED大使用自己的母語認識台灣文化,TED大使對於這樣的安排感到相當驚喜。 

臺博館館長洪世佑表示,TED核心主旨為ideas worth spreading,也就是將值得分享的觀點或事物向外傳播。臺博系統每棟建築都是台灣重要的文化資產,館藏紀錄台灣豐富多樣的在地文化、歷史人文與自然生態,是認識台灣的最佳窗口,適合全球觀眾一起走訪、探索,歡迎大家推薦共遊。 

TED大使參訪臺博館南門園區。(臺博館提供)TED大使參訪臺博館南門園區。(臺博館提供)

TED是全球知名的知識社群與內容平台,在全球共選定或指派22位大使,擔任區域性的TED活動領導人,並協助TED總部與各地TEDx活動申請者相互溝通。每位大使都來自創新領域,並具有豐富的TEDx策展經驗。本次高峰會期也將參觀台北機廠、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等地,進行跨國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