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蔡秋鳳嚴重耳鳴 落淚宣布暫停演藝事業

歌手蔡秋鳳15日出席新專輯《離水的魚》發片記者會。(記者陳柏州/攝影)
歌手蔡秋鳳15日出席新專輯《離水的魚》發片記者會。(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
「苦情歌后」蔡秋鳳於15日在台北舉行《離水的魚》發片記者會,坦言近年飽受耳鳴之苦,下定決心在這張專輯宣傳期結束後,演藝工作將全部暫緩,宣布原訂2019年的小巨蛋演唱會將延期,演出的邀約也先推掉,讓現場媒體震驚不已。

蔡秋鳳表示,一開始耳鳴時有時無,還沒太在意,「這兩年越來越嚴重,一開始的時候我有去看耳鼻喉科醫生。」直到今年,幾乎每天都會耳鳴,甚至影響到生活作息以及唱歌,她哽咽表示:「真的唱得非常辛苦,嚴重到聽不太清楚,也因為耳鳴,現在聽你們說話都有兩三個聲音。」

由於聽力出狀況,蔡秋鳳在錄製新專輯相當辛苦,「有時候還會發脾氣,我一個唱歌的人,結果耳朵聽不到,都矇在裡面,真的想去撞壁。」

去年在舞台上表演時,她聽到音樂都是慢半拍,只能撐著靠感覺唱完,一度因為聽力狀況蹲下來痛哭,「有時候真的很想要哭,一弄耳mic更糟糕,自己打自己,真的會很想要哭,想搥牆、很想死!」

蔡秋鳳上個月決定暫緩工作,希望盡早解決耳鳴問題,目前最擔心的還是爸媽,希望不要讓他們煩惱。但熱愛唱歌的她表示未來不會封麥,也不會退出演藝圈,「只是需要花一段時間,好好面對耳鳴,歌唱是我的最愛,我不會因此被打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