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范冰冰復出遭封堵?中共黨媒狠批藝人

范冰冰,圖為資料照。(記者宋碧龍/攝影)
范冰冰,圖為資料照。(記者宋碧龍/攝影)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中國女星范冰冰因偷稅漏稅遭中共當局重罰,在傳出她繳清逾8.8億元人民幣巨款之後,網路一度傳出她計劃復出。不過,中共黨媒《人民日報》16日發文狠批藝人,強調「不能再讓有法律和嚴重道德汙點的藝人出名獲利」。外界解讀,該文發表或預示范冰冰的復出之路被澈底封堵。

16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發表〈加強演藝界道德法治建設〉一文,同為中共喉舌的環球網隨後轉發,並將原標題改為文中最關鍵的一句「不能讓藝人從失德失信的錯誤行為中獲利」。

文章批評一些演藝人員「忽視自身思想道德建設,導致品位低下、格調低俗、責任缺失,缺乏必要的法律、道德修養和深厚的文化涵養」。該文聲稱,要讓那些「嚴重失德失信行為的演藝人員」,「接受行業制定的、與其言行嚴重程度相應的、有足夠約束力的處罰」。

雖然中共黨媒的口誅筆伐並沒有指名道姓,但中國網友普遍將該文提及的主角當成了范冰冰。范冰冰今年5月底遭崔永元爆與《大轟炸》片方簽訂「陰陽合約」,涉及偷稅漏稅。隨後,范冰冰遭當局調查,一直處於失蹤狀態。在傳出范冰冰繳清巨額罰款後,網路關於范冰冰可能復出的消息不斷。

然而,此時中共喉舌再度批「有法律和道德汙點的藝人」,有分析指,這或意味著范冰冰的復出之路被澈底堵死,范冰冰演藝生涯可能會終止。另有觀點認為,范冰冰可能今後只能轉入幕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