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新南向市場崛起 商研院:台商趁早布局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商業發展研究院19日舉行論壇,請業者分享進軍東南亞市場的祕訣。商研院表示,東協已經成為次於中國大陸及印度的第三大市場,東南亞市場的消費市場正在崛起,台灣企業如果要爭取商機,一定要趁早。

據英國經濟學人預測,東協10國可望於2030年時,成為全球第四大經濟體,另一個南亞大國印度,在2025年時,中產階級可望達到37.2%。

商研院表示,可以預見東南亞的消費市場正在崛起,台灣企業如果要爭取商機,一定要趁早。據統計,東協10國的面積只有全球的1%,但人口占了全球的7%~8%,在成立東協的50年內,實質的GDP(國民生產毛額)較全球高出3倍,其經濟活躍度也是世界平均的3~4倍。 

商研院表示,東協已經成為次於中國大陸及印度的第三大市場,GDP達2.5兆美元,也已經是全球第六大經濟體,目前正在以每年5%~7%的經濟成長率穩定成長中。

商研院表示,台灣本土特色旅遊電商業者KKday,成立之初先布局亞洲10國,包括台灣、香港、新加坡、韓國、日本、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印尼、越南等。目前已累積上萬個旅遊體驗分享,旅遊商品遍及80個國家、500個城市,以及提供7種語言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