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ATP年終賽/茲維列夫爆冷封王 喬帥六冠夢碎

茲維列夫。(Getty Images)
茲維列夫。(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ATP世界巡迴年終賽,先前擊敗費德勒晉級的德國網球新星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決賽再以6比4、6比3,直落二爆冷擊敗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成為近10年來年終賽最年輕的冠軍。

4天前,現年21歲的茲維列夫才剛在分組賽中,以4比6、1比6慘敗給德約科維奇。相對的,在這場決賽之前,小德整個星期比賽一盤未失,相信有機會追平費德勒在2011年創下的第六度封王。

不料茲維列夫決賽全面壓倒球王,首盤在第9局取得關鍵破發後,就以6:4先下一城。次盤雙方互破,第3局茲維列夫再度破發,並一路保持局數領先,一直到第9局,小德第2個賽末點時,靠著一記穿越球拿下賽點。

賽後,茲維列夫相當激動,「現在我無法描述自己的感受,我無與倫比的開心,這個冠軍是我至今拿到的最大的冠軍!」直接躺在地上享受這得來不易的一刻。他也成為自1995年的貝克(Boris Becker)之後,又一位拿下年終總決賽的德國選手;也是自2008年的德約科維奇之後,最年輕的冠軍,都是21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