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被強行遞五星旗 馬拉松中國選手痛失冠軍

蘇州馬拉松中國選手何引麗與衣索比亞選手爭冠的關鍵時刻,兩名志工試圖將五星旗塞給何,結果打亂了其衝刺節奏,使她最終得了亞軍。圖為示意圖。(AFP/Getty Images)
蘇州馬拉松中國選手何引麗與衣索比亞選手爭冠的關鍵時刻,兩名志工試圖將五星旗塞給何,結果打亂了其衝刺節奏,使她最終得了亞軍。圖為示意圖。(AFP/Getty Images)

【記者李淨/報導】2018年蘇州(太湖)馬拉松賽程中,女子組比賽發生了爭議一幕,在比賽還剩下最後500公尺時,中國選手何引麗與衣索比亞選手爭冠的關鍵時刻,蘇州主辦方的兩名志工先後進場試圖將五星旗塞給何引麗,結果打亂了何引麗的衝刺節奏,使她最終得了亞軍。

綜合陸媒報導,11月18日上午,何引麗和衣索比亞選手Ayantu在蘇州馬拉松一直拚到了最後。離終點500公尺時,主辦方的一名志工突然衝出來,想為何引麗遞上五星旗,但衝刺中的何引麗根本沒辦法拿;後來一名工作人員似乎和這名志工說了什麼,這名志工開始緊追不捨,在追了100公尺後終於放棄。

緊接著,前方再次出現一名志工,直接站在賽道中將旗遞給何引麗。何引麗順勢用右手接住。但這兩次干擾讓何引麗的節奏完全被打亂;衣索比亞選手Ayantu順勢衝刺,並甩開了何引麗。

影片顯示,何引麗在看到Ayantu超越自己後,感覺到手中的旗子影響到衝刺,順勢將旗子扔在了地上。最終,衣索比亞選手Ayantu以2小時30分25秒奪得冠軍,何引麗以2小時30分30秒獲得亞軍。

網民批評官方搞「形式主義」

賽後很多網民指責蘇州主辦方的服務太不專業,直接影響了何引麗在最後衝刺的狀態,導致其失去奪冠機會。

成都網民「嘿喵佳長」說:我覺得大家也不能一味的批評志工,這種事情沒有官員的安排,志工有天大的膽子也不敢送出這面五星旗的,還分在不同地點兩個人一定要送上!國家的利益高於一切,但盲目搞形式主義真的不好……

有網民認為這起事件是「有組織、有計劃、有明確的行動目的,甚至有應急機制,應該是當地官方利益使然,領導希望拍到中國人揮舞五星旗衝過終點的鏡頭以此忽悠愛國主義,但最後卻演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