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阿根廷夫婦喜迎孿生「白雪公主」

維吉尼亞(Virginia)和卡塔莉娜(Catalina)出生在阿根廷北部的圖庫曼省(Tucumán)。她們是阿根廷首對白化雙胞胎。(擷自臉書Albinismo Argentina)
維吉尼亞(Virginia)和卡塔莉娜(Catalina)出生在阿根廷北部的圖庫曼省(Tucumán)。她們是阿根廷首對白化雙胞胎。(擷自臉書Albinismo Argentina)

【記者蘇琳/綜合報導】一對白化孿生小寶寶的降生,引起阿根廷媒體廣泛關注。可以想像她們的爸媽看到她們雪白的頭髮時有多麼驚訝:夫婦倆知道懷了雙胞胎,卻沒想到會迎來兩位「白雪公主」。

維吉尼亞(Virginia)和卡塔莉娜(Catalina)出生在阿根廷北部的圖庫曼省(Tucumán)。兩個小傢伙幾乎是一夜成名,因為她們是阿根廷出生的第一對白化雙胞胎。

小姊妹在媽媽懷孕不到9個月時就迫不及待地出世了,讓她們的爸媽頗為意外。

姊姊卡塔莉娜出生時體重2.6公斤,晚2分鐘出生的維吉尼亞體重2.4公斤。

「當他們告訴我們會有兩個寶寶時,我們非常高興;當她們出生時,看到她們有白化病,我們的幸福感一點也沒有減少。」新手爸爸豪爾赫·戈麥斯(Jorge Gómez)告訴當地電視台LV12,「對我們來說,這是上天的賜福。」

白化病是一種罕見的遺傳性白斑病,患者因身體中缺少酪氨酸酶,體內的黑色素細胞無法將酪氨酸變成黑色素,導致眼睛、皮膚和毛髮缺乏黑色素沉澱。

這對可愛的寶寶在成長過程中需要格外小心,因為她們的皮膚會對太陽紫外線非常敏感,日晒後易發生皮膚炎;眼睛也會怕見強光,且容易有弱視問題。不過,相信她們的爸媽和9歲的小哥哥會盡其所能地愛護她們。

據統計,白化症發生率約為1/17,000,白化雙胞胎寶寶的出生機率則極低。

無獨有偶,在巴西也有一對白化雙胞胎姊妹——拉拉和瑪拉·巴瓦爾(Lara and Mara Bawar)。在她們出生後,她們的父親因為不能相信這是自己的孩子而離開了家。儘管如此,兩姊妹仍然茁壯成長,天生麗質的她們現已成為著名模特。

美國紐約的另一對白化雙胞胎姊妹也對未來充滿信心。24歲的羅斯瑪麗和克里斯蒂娜(Rosemary and Christina Alubankudi)今年已取得碩士學位,正在計畫創立自己的服裝品牌。

在接受BarcroftTV採訪時,姊姊羅斯瑪麗表示:「說到底,美是內在的,是你的態度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