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馬爾地夫新總統就職 擁抱美印批一帶一路

馬爾地夫新任總統索里宣誓就職,印度總理莫迪是唯一受邀的政府總理。(授權影片截圖)
馬爾地夫新任總統索里宣誓就職,印度總理莫迪是唯一受邀的政府總理。(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週六,馬爾地夫新任總統索里宣誓就職,印度總理莫迪是唯一受邀的政府總理。索里在就職演說中痛批中共「一帶一路」帶來了龐大的債務,加上貪污與腐敗,國庫損失甚鉅,直到目前還尚未能結算出實際損失金額。面對如此巨大的財政黑洞,莫迪釋出善意,隨時準備金援馬爾地夫,來解決經濟困境。

CNN新聞主播:「印度總理莫迪,昨天參加馬爾地夫新任總統索里宣誓就職典禮,印度是唯一在場的總理級別官員。」

馬爾地夫新任總統索里(Ibrahim Mohamed Solih)宣誓就職,僅管成功翻轉親中前總統雅門(Abdullah Yameen)的強人統治,但接下來仍得面對,中共「一帶一路」導致的財政黑洞——積欠中國15億美元的龐大債務,超過馬爾地夫國內生產毛額(GDP)的四分之一。更可怕的是,「一帶一路」帶來的貪污腐敗,國庫損失數十億拉菲亞(Rufiyaa,馬爾地夫貨幣。合約數億美金)。專案小組還在調查確切的金額,但是他們相信「情況可能更糟」。

中共的「一帶一路」不只洗劫國庫,更侵佔領土。前總統雅門任內,馬爾地夫有七座島嶼被中國企業以低價租走,有的租約還長達50年之久,而雅門政府拒絕透露細節。他過於親中的政策,也讓馬爾地夫與印度的關係降到冰點。

索里上任之後,即刻翻轉與印度的關係,邀請莫迪參加就職典禮;莫迪也釋出善意,表示隨時準備好幫助馬爾地夫,希望儘早展開雙邊會談,擬定援助細節。

馬爾地夫外長月底即將訪問新德里,12月索里隨後將訪問印度,這是他上任後第一個出訪的國家。另外有消息指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也將重修與馬爾地夫的關係。

馬爾地夫變天,加上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日前在APEC會議上對中共「一帶一路」的警告,讓與會的菲律賓財政部長杜明奎(Carlos Dominguez III)打算重新審查「一帶一路」協議,並承諾不會損害菲律賓主權。

菲律賓財政部長杜明奎:「在這些評論之下,我們確實會再審查一次『一帶一路』協議。不過基本上我們的立場是,將不會妥協我們的主權。」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