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世界人才排名退4名 國發會:精進人才因應對策

【記者莊麗存、李洋/台北報導】根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公布2018年世界人才報告,台灣全球排名第27名,較去年下降4名。國發會回應表示,台灣在人才外流等指標呈現退步,將虛心檢討、深入研析,並持續精進人才因應對策。

IMD的報告是以投資與發展人才、吸引與留住人才以及人才準備度等三大指標,再細分為30個項目,對63個國家或地區在培養及吸引人才方面進行的排名。

在今年的評比報告中,前十名除了加拿大之外,其餘的都是歐洲國家,分別是瑞士、丹麥、挪威、奧地利、荷蘭、加拿大、芬蘭、瑞典、盧森堡,以及德國。瑞士連續五年蟬聯榜首。

國發會20日透過新聞稿指出,報告中提及台灣在人才外流、吸引國際人才等相關指標項目呈現退步,對此政府將虛心檢討、深入研析,並持續精進人才因應對策,以提高對人才的吸引力。

國發會表示,人才是政府當前重視的課題,近年已經陸續推動各類留才與攬才策略,像是優化稅制及強化企業員工獎酬工具以留住人才、實施「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與推動「新經濟移民法(草案)」立法,強化延攬外國人才,相關措施後續也將持續落實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