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憂假訊息氾濫 蘇嘉全:用選票捍衛民主

立法院長蘇嘉全21日表示,希望大家透過手中的一票,守護台灣的自由民主。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立法院長蘇嘉全21日表示,希望大家透過手中的一票,守護台灣的自由民主。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進入最後倒數,立法院長蘇嘉全昨(21)日表示,世界民主各國憂心假訊息氾濫,特別是中共強化在台的政治作戰活動,因此台灣民眾如何明辨訊息真偽,成為全球民主社群所關注的焦點,他希望大家透過手中的一票,讓世界看見台灣人民追求真相的堅持,以及守護自由民主的決心。

蘇嘉全表示,過去2年推動國會外交的過程中,普遍聽到世界各地民主國家對當前網路時代假訊息氾濫的憂心,特別是中共強化在台的政治作戰活動,採用各種手段試圖損害台灣民主與政府領導,釋放為達特定目的的不實訊息。

他表示,面對中共種種為達到特定目的而造的不實訊息,這樣的現象讓國際民主夥伴們非常關心。而台灣民眾對於捍衛民主的態度,以及在接收大量訊息之後如何明辨真偽做出選擇,成為全球民主社群所關注的焦點。

他說,沒有任何國家可以將虛假可笑的意識形態,強加在台灣2,300萬人民身上,身為民主制度最忠實的信奉者,他永遠相信投票是人民行使基本權利最好也最直接的方式,期盼台灣人民踴躍透過手中神聖的選票,大聲表達出自己的自由意志。

蘇嘉全強調,大家手中的一票,不僅足以決定台灣未來的地方發展,也可以讓全世界看見,這塊土地上所有人民,對追求真相的堅持,對國家社會的關懷,以及守護自由民主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