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選舉假消息 陳其邁籲選民冷靜分辨

陳其邁22日掃街回應假消息問題,呼籲選民理性分辨。(陳其邁競選團隊提供)
陳其邁22日掃街回應假消息問題,呼籲選民理性分辨。(陳其邁競選團隊提供)

【記者李怡欣 /高雄報導】關於林姓網友散布藍營買票假消息,最後獲得韓國瑜原諒,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22日掃街時表示,選民厭惡假消息,希望大家冷靜分辨真假,對台灣民主會比較有幫助。

今年選戰,網路成選戰輿論重點,各種來自海內外匿名消息不斷湧出,民眾霧裡看花。國民黨高市黨部20日公布數起網路指藍營發走路工、買票等訊息,原本打算提告的韓國瑜最終因愛與包容決定不告;獲知韓決定給自己一次機會,事主林男21日親自到國民黨部道歉並獲得韓國瑜原諒,林男稱自己是聽說而一時沖昏頭,感謝韓總不提告,記者詢問其政黨傾向?林男回答:不一定、沒特定對象,然後又說民國64年當兵就加入國民黨,是失聯黨員。對此,藍營高市黨部回應指出,林男的話是被斷章取義,經查黨員資料並查無此人國民黨籍,是有心人見獵心喜,操之過急。

面對選舉假新聞氾濫,陳其邁22日受訪表示,其實選民非常厭惡假消息、假新聞等,現在假消息充斥,希望大家能夠好好冷靜的來分辨真假,對台灣民主政治發展會比較有幫助,至於,事情來龍去脈為何?陳其邁說,假如違反《選罷法》相關規定,就應該查清楚。 

對於護唇膏之亂,陳其邁也是無奈,他說,歡迎任何形式下,與韓國瑜共同把政見講清楚,市民關心政見,天馬行空或是不著邊際,非對選民負責表現,希望韓主委多利用機會向市民說清楚政見。 

陳其邁表示,對高雄他瞭若指掌,對問題解決方法也很清楚,「因為我的心在這,把人民需要記在心裡,我會認真來做」,他說,電視辯論會讓大家看到誰是真正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