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觀光轉型臨挑戰 副總統:成長契機

副總統陳建仁表示,台灣的觀光面臨一些挑戰與壓力,挑戰正是下一段成長的契機。(記者陳柏州/攝影)
副總統陳建仁表示,台灣的觀光面臨一些挑戰與壓力,挑戰正是下一段成長的契機。(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副總統陳建仁23日在ITF台北國際旅展致詞時提到,台灣的觀光目前面臨一些挑戰與壓力。挑戰正是下一段成長的契機,從量的增加到質的提升,讓國外朋友到台灣來,可以看到台灣人的人情味、好客,一起分享台灣美食及風景。

陳建仁表示,由於台灣觀光產業界的努力及全民的支持,國際媒體對台灣的觀光魅力讚譽有加,像今年CNN評論「台灣最美麗所在」;台灣在《米其林指南》一次拿下24顆星星;2017年,英國《倫敦標準晚報》也發布「台灣值得納入旅遊口袋名單的10大理由」。

陳建仁表示,這都顯示我們完全發揮了「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的精神,讓全世界一再認定台灣的觀光品牌,並成功展現台灣豐富多元的友善觀光環境。

不過,他也說,台灣的觀光目前也面臨一些挑戰與壓力,挑戰正是下一段成長的契機,從量的增加到質的提升。目前政府正在改善簽證簡化、旅遊接待環境改善、區域旅遊資源整合、團體旅遊管理等作業,積極推動市場布局與產業轉型等,打造更友善與優質的觀光旅遊環境。

陳建仁說,在政府和民間合作下,讓觀光和地方產業結合,並透過規劃觀光路線,振興在地產業,將全世界帶到台灣的每個角落,讓經濟效益深入地方基層。希望旅遊業菁英能邀請全世界旅客來台灣享受優質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