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中空品優 林佳龍預料投票率會高

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林佳龍與夫人廖婉如在排隊人龍中開心合照。(記者黃玉燕/攝影)
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林佳龍與夫人廖婉如在排隊人龍中開心合照。(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11月24日投票日上午,台中出了大太陽,擔心「空汙」影響選情的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林佳龍,10點50分左右,與夫人廖婉如一同出現在東興國小的投開票所,神情看起來輕鬆。他說,「昨晚因為太累,早早就睡了。」看到好天氣,他說:「天氣好,空氣品質不錯,大家投票率也會高。」

本屆選舉因同時進行10項公投案,每個投開票所皆出現需等待30分鐘以上的人龍,甚至傳出2小時的隊伍、民怨不小。

林佳龍也在人龍中,排隊超過一小時,不少老少民眾爭相合照。林佳龍呼籲民眾把握下午四點以前都可以投票,「民主就是由人民做主,希望民眾把握自己的投票權,善盡一個公民的職責。」

林佳龍也在人龍中,排隊近一小時,不少老少民眾爭相合照。林佳龍也在人龍中,排隊近一小時,不少老少民眾爭相合照。(記者黃玉燕/攝影)

市長夫人廖婉如身著粉色上衣、輕便黑長褲,神情輕鬆與民眾打招呼,她說,「林佳龍盡力了,相信上天會給他最大的祝福!」6小時後即將開票,她希望「不論結果如何,大家都可以愉快地迎接嶄新的一天。」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盧秀燕上午9點多,與先生廖述嘉聯袂到北區健行國小投票,兩人排隊將近1個半小時才完成投票。她說,天氣好會增加投票意願,但每個投票所都大排長龍,希望選務順利。

一身白襯衫、牛仔褲,盧秀燕說,這次平常心投票,很期待、高興有這場大選,不管結果如何,都很祝福,昨夜也睡得很好、一覺到天亮,因為連續車隊掃街10天,實在有點累。「過去排隊過半小時,這次排最久,」看到選民都留在現場,堅持投票,民主政治的意志人讓人感動。

東興國小的排隊人龍頂著大太陽。東興國小的排隊人龍頂著大太陽。(記者黃玉燕/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