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2018青龍電影獎 《1987》摘三獎成大贏家

電影《1987》導演與主要演員合照,圖為資料照。(記者全景林/攝影)
電影《1987》導演與主要演員合照,圖為資料照。(記者全景林/攝影)

【記者曾薇心/編譯】第39屆青龍電影獎於23日晚間在慶熙大學和平殿堂舉行,由金憓秀與柳演錫擔任典禮主持人。《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摘得三獎成為本屆青龍獎最大贏家,最佳女主角由韓志旼拿下,南柱赫獲得了最佳新人男演員肯定。

以《Miss Baek白小姐》摘得影后的韓志旼,在宣布獲獎時激動落淚。她表示能夠得獎感到很光榮,這段期間雖然經歷了許多困難,但最終能夠站在頒獎台上得到肯定,都是託《Miss Baek白小姐》這部作品的福。

韓志旼接著說道:「作為一個演員,比起透過作品來表現自己,我更希望能夠傳達社會的現實面,很感謝以同樣的心意支持著這部作品的所有人。」她也表示得到此獎的肯定,是對大家最好的回報,而她希望能將這個榮耀獻給所有參與《Miss Baek白小姐》的演員及工作人員。

以《與神同行:終極審判》獲得最佳女配角的金香起,也因意外自己會得獎而激動落淚。她表示,自己從高一的時候開始拍攝《與神同行》,公開此作時她已是高三,這段期間自己學習到很多,一起同甘共苦、要感謝的人也很多。

金香起除了感謝導演以及該片的工作人員外,也不忘感謝讓她能夠同時兼顧拍戲與學業的家人、老師與朋友。她表示,自己能在成年前,獲得這麼棒的禮物,真的是令她心懷感激,而今後她也會努力帶給大家更好的面貌。

以《浴血圍城88天》獲得最佳新人男演員的南柱赫,透露自己在接演該作、知道能與眾多優秀的前輩演員及很棒的工作人員合作時,就已下定決心自己一定要盡全力努力,而這份努力能夠得到好的結果,他感到由衷感激。

南柱赫表示,自己覺得很奇妙的是,人生經常無法按照自己的計劃而活,但自己的努力能夠得到好的回報,讓他覺得非常的光榮。他也向《浴血圍城88天》的所有參與者表達感謝之情。◇

第39屆青龍電影獎得獎名單:
最優秀作品獎:《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
最佳導演:尹鍾彬《北風》
最佳男主角:金允錫《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
最佳女主角:韓志旼《Miss Baek白小姐》
最佳男配角:金柱赫《信徒》
最佳女配角:金香起《與神同行:終極審判》
最佳新人男演員:南柱赫《浴血圍城88天》
最佳新人女演員:金多美《魔女首部曲:誕生》
最佳新人導演:全高雲《小公女》
最佳劇本:《七罪追緝令》郭景澤、金泰均
最佳攝影/燈光:《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
最佳配樂:《信徒》
最佳美術:《北風》
最佳技術:《與神同行》(視覺效果)
人氣明星獎:朱智勛、金香起、金英光、陳瑞妍
韓國電影最高觀影人數獎Top5:《與神同行:罪與罰》、《與神同行:終極審判》、《1987:逆權公民》、《浴血圍城88天》、《信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