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國台辦對選舉結果喊話 英國金融時報打臉

圖為台灣九合一大選一景。資料圖。(Getty Images)
圖為台灣九合一大選一景。資料圖。(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九合一大選落幕後,中共國台辦也再提九二共識,甚至說民眾希望兩岸和平「紅利」,對此,台灣陸委會強調中共不應片面政治解讀、涉入台灣內政。

中央社報導,陸委會表示,台灣地方選舉及公民投票,是台灣內部事務,投票結果展現台灣民主政治的成熟發展。

台灣陸委會強調中共不應片面政治解讀、涉入台灣內政,圖為選舉示意。
(影片截圖)台灣陸委會強調中共不應片面政治解讀、涉入台灣內政,圖為選舉示意。 (影片截圖)

陸委會認為,這是台灣民主價值的核心,中共當局應尊重並正確認識,切勿涉入台灣內部事務,及刻意片面政治解讀台灣人民對兩岸關係的期待,此將誤判未來台海情勢發展。

陸委會強調,政府堅定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現狀、捍衛國家主權的立場一貫,這是台灣人民的共識,更是國際社會的期待,「我們的政策主張不會改變」。

陸委會呼籲中共當局務實面對兩岸現實,任何對台灣地方政府、民眾的統戰操作與分化,均無助於兩岸良性互動,也唯有不設政治前提的溝通及交流,才是化解分歧、增進兩岸民眾福祉的正確做法。

而英國金融時報也以專文指出,北京切不可誤讀,以為這次大選是什麼「九二共識」、台灣統派的大勝。

英國金融時報也以專文指出,北京切不可誤讀,以為這次大選是什麼「九二共識」、台灣統派的大勝。(影片截圖)英國金融時報也以專文指出,北京切不可誤讀,以為這次大選是什麼「九二共識」、台灣統派的大勝。(影片截圖)

報導說,對民進黨執政不滿,將票投給國民黨候選人,並不意味著台灣人就此認同中國(中共),這完全是兩個問題。

報導提到,這次是民進黨第一次真正的完全執政後的敗績,也是國民黨全然沒有任何黨產支撐後的勝利,都值得雙方反思。也值得對岸的中共借鑒,一個真正有自信的政黨,是絕不應害怕人民檢驗的。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