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鄭文燦住處謝票 籲中生代應承擔較重責任

鄭文燦籲中生代應承擔較重責任。(鄭文燦新聞團隊提供)
鄭文燦籲中生代應承擔較重責任。(鄭文燦新聞團隊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連任桃園市長的鄭文燦昨(26)日仍繼續全市謝票行程,中午回到家鄉八德指玄宮上香,鄭文燦母親鄭邱璧回也到場陪同,鄭母不贊成兒子接黨主席,她希望鄭文燦好好做,把這4年該做的都做完成。被問及民進黨中生代接班議題,鄭文燦表示,中生代應承擔較重責任,不過這是屬於全黨的事,要集思廣益!

桃園市長的鄭文燦26日仍繼續全市謝票行程,受到支持者歡迎。桃園市長的鄭文燦26日仍繼續全市謝票行程,受到支持者歡迎。(鄭文燦新聞團隊提供)

民進黨選舉失敗,外界有所謂中生代應提早接班、扛起的說法,前立委沈富雄也在臉書發文,沈建議,黨員普選鄭文燦為主席,行政院長賴清德勉為其難撐住內閣至年底。

鄭文燦說,民主就是要接受選民一次又一次的考驗,遇到挫敗反而是一個學習的機會,要反省執政有哪些缺點,現在這個時刻,黨內老中青三代都應該團結反省才能再出發。

鄭文燦表示,一個政黨的生命在選民的支持,要貼近民意也要務實執政,更重要是拚經濟、拚建設、顧民生,這是台灣目前很需要的,台灣的自由民主也需要良好的經濟發展來支持。

兩岸關係方面,鄭文燦認為這段時間真正的協商、交流障礙不在台灣,而是對岸設下了許多政治障礙,希望兩岸能朝向能朝向更善意、更和平、更務實的方向發展。

至於沈富雄建議接任黨主席一事,鄭文燦表示,目前都還在謝票行程,而且這一屆市府預算也還沒審,後面時間可能都要在議會把預算審完,暫時還沒有辦法兼顧黨務,等預算審畢後,會再跟黨內各方面意見領袖來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