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選後財政推動受影響?蘇建榮:一棒接一棒

財政部長蘇建榮。(授權影片截圖)
財政部長蘇建榮。(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執政黨在九合一大選大敗,行政院長賴清德向總統蔡英文請辭,受到慰留,後續閣員動態受到關注,財政部長蘇建榮今(26)日表示,財政是制度性的東西,會一棒接一棒下去。

財政部長蘇建榮到立院接受質詢,外界關注行政院長向總統蔡英文請辭,儘管受到慰留,但後續閣員動態受到關注,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財政推動會一棒接一棒。

財政部長蘇建榮。(授權影片截圖)財政部長蘇建榮。(授權影片截圖)

財政部長蘇建榮:「財政的東西,基本上都是制度性的東西,所以一棒接一棒下去。以目前整體財政狀況,今年來講還是算滿穩定,當然有一些所謂改革的措施,還是需要去推動,但是不會因為閣員改組而改變。」

九合一選舉過後,外界也關注,攸關地方財政分配的財劃法,是否續推?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直言,財劃法涉及地方,區域立委會提出某些指標不公平,要通過肯定有難度。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不管你有沒有下台,財政收支劃分法,要通過是很難的啦。」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授權影片截圖)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授權影片截圖)

財政部長蘇建榮:「擴大中央統籌分配稅款規模,這個一定會。中央跟地方,這個直轄市跟縣市的分配基礎會一致。」

今天開盤,台股漲超過百點,衝破9800點大關。其中反應執政大敗,政策概念股風電族群走跌,而觀光地產等高雄概念股出列。針對市場動態,財政部長表示,目前經濟穩健,國安基金會密切關注。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