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火星探測器「洞察號」成功登陸 紐約時代廣場轉播

紐約時代廣場也在大螢幕上同步,實況轉播這歷史性的一刻。(授權影片截圖)
紐約時代廣場也在大螢幕上同步,實況轉播這歷史性的一刻。(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無人火星探測器「洞察號」,在經過六個多月的航行後,週一成功登陸火星。紐約時代廣場也在大螢幕上同步,實況轉播這歷史性的一刻。請看我們紐約記者的報導。

在紐約時代廣場,儘管現在是下著雨,還是很多人聚集在這裡,盯著實況轉播螢幕,就是為了一睹NASA無人探測器「洞察號」(InSight)登陸火星的驚險一刻。

NASA太陽系大使 Jeff Mucklin:「我現在只希望他們成功登陸,登陸火星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圍觀民眾 Lyanne Alfaro:「目前都還算成功,我們很期待看結果如何。」

圍觀民眾 Jon Azinheira:「他們說降落很不容易,所以我絕對想要來看。」

探測器登陸火星,短短七分鐘進入大氣層、下降和登陸的過程,是決定是否成功登陸的關鍵。美東時間週一下午3點左右,當「洞察號」將嗶嗶訊號傳回來,表示其安然無恙,登陸火星,人們都相當激動。

NASA太陽系大使 Jeff Mucklin:「這是為了好運,這是NASA的傳統,降落時吃花生,象徵好運。」

畫面上,美國太空總署噴射推進實驗室(JPL)的工程師們鼓掌歡呼,互相擁抱。在時代廣場,民眾也相當激動,拍照紀念這歷史性的一刻。

圍觀民眾 Lyanne Alfaro:「我很期待有更多新發現,擁有更多資訊,尤其是當我們想要解決世界上的很多問題時,我認為發掘地球之外的事物很重要。」

無人火星探測器「洞察號」是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斥資9.93億美元打造,「洞察號」將首度研究火星的地震波,並將透過地下鑽探技術,花兩年時間探測與研究火星的內部。研究者希望能藉此了解火星、或是地球等其他星球的形成與起源。

NASA太陽系大使 Jeff Mucklin:「當地震發生,我們研究它的震波,就能理解星球內的構造,這次地震儀會直接放在地上,我們將首次得到火星震波的正確數據。」

圍觀民眾 Mish Matheus:「我希望有更多探索,更多對宇宙新事物的發掘。」

這是美國第8次成功登陸火星表面,歷來的43個火星探測任務中,僅有18個完好無缺地完成登陸任務,成功率約為4成,可見困難程度。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