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駁反移民 川普:歡迎人才合法入美

美國總統川普(左)為共和黨候選人海德-史密斯(左)助選。(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左)為共和黨候選人海德-史密斯(左)助選。(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一(11月26日)晚上現身密西西比州的兩場集會,為參加週二特別選舉的共和黨候選人助選。他表明,政府會在邊境安全上加倍努力,並且強調,美國歡迎通過「擇優制」合法居留的外國人才。

週一晚上,川普參加了在杜比羅(Tupelo)和比洛克夕(Biloxi)的集會。在集會上,川普力挺共和黨候選人海德-史密斯(Cindy Hyde-Smith)。

在11月6日的美國期中選舉中,密州選情異常緊繃,前密州參議員海德-史密斯與民主黨候選人埃斯皮(Mike Espy)得票率都不到50%,而且票數差距很小,因此在27日進入決選。

若海德-史密斯獲勝,共和黨在參議院的席次將增至53個。參議院有權確認所有聯邦法官的任命案,川普在集會上強調,這次投票是「如此的重要」。

川普還談到中美洲移民試圖硬闖美墨邊境的事件,週日有數百名大篷車移民衝向加州聖伊西德羅(San Ysidro)的入境口岸,企圖破壞邊境圍欄,並投擲石塊傷害執法人員。

川普向參加集會的人群強調,要「建築那道牆」。

川普說:「我們不會讓這些人(非法移民)進入我們國家,除非他們循合法途徑,我們希望人們通過『擇優制』進來。我們希望好的公司進入我們國家,我們需要工人。我們想讓他們進來,但他們必須是能夠熱愛我們國家、而且有才能的人。他們必須透過『擇優制』進來,而不是透過抽籤移民簽證。」

川普譴責那些揮舞著自家國旗,並向美國邊境官員投擲石塊,試圖進入美國的非法移民。

「我們不會容忍任何對我們邊境工作人員的攻擊,就像昨天(週日)發生的那樣。」川普說:「我們正向大篷車、向入侵者發出一個明確的訊息——快回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