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指選舉違規狀況嚴重 丁守中再提驗票

丁守中競選台北市長,以3,254票敗給現任市長柯文哲。(中央社)
丁守中競選台北市長,以3,254票敗給現任市長柯文哲。(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前立委丁守中競選台北市長,以3,254票敗給現任市長柯文哲,原向法院聲請重新驗票,並需繳交保證金428萬元,事後撤回改提選舉無效之訴。不過丁守中昨(28)日表示,近期選民提供許多違規情資,將重新聲請司法驗票,再依結果提當選或選舉無效訴訟,且不接受黨內資助。

丁守中和律師團28日在國民黨中央黨部記者室召開記者會,說明近期驗票及提出選舉無效訟訴狀況。丁守中說,選舉投票結束後,接獲許多選民陳情,像中正區有里長反映在投開票所發現19張廢票,有民眾發現士林區某國小的投票所是邊投票和開票,選舉當天,有選民聽到現場有人叫喊「棄姚保柯」等言論。

他表示,本屆台北市選票開票時間緩慢,市議員選票已統計完成,但市長票數卻遲未結束,顯示台北市選委會有行政瑕疵。他也發現民進黨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的票數在4點後緩慢增加,明顯有「棄保效應」。

丁守中說,他不會接受黨內和其他同志資助,保證金全自籌,相關證據已整備完成,會在法庭上公布,且提供證據選民也願意出庭作證,因此,會重新聲請由司法驗票,再視驗票結果,提出當選或選舉無效訴訟。

律師團則說,原決定要先驗票後再提選舉訴訟,但評估後,研判不會有大規模舞弊狀況,經考量後先撤回。但這2天接獲太多選舉違規狀況,重新討論後,決定再向法院聲請重新驗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