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課汽車國安稅?傳川普下週決定

德國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下週或對進口汽車加徵關稅。圖為示意圖。(Getty Images)
德國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下週或對進口汽車加徵關稅。圖為示意圖。(Getty Images)

【記者吳英/編譯】德國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下週或對進口汽車加徵關稅。消息傳出後,週二(11月27日)歐洲汽車股應聲下跌。

德國雜誌《經濟週刊》援引歐盟消息人士的話報導,美國商務部的進口汽車國家安全調查報告已送到川普的辦公桌上,「川普最早或在下週,即本週末二十國集團(G20)峰會之後,決定對進口汽車加徵關稅。」

該消息人士稱,商務部的報告建議川普對加拿大及墨西哥以外的進口汽車加徵25%的國安關稅。

歐洲汽車股週二持續跌勢,下跌2.5%。由於擔心美國加徵汽車關稅,歐洲汽車股價迄今已下跌了20%。

週二,福斯股票交易價格下跌4.1%,BMW股價下跌1.4%,戴姆勒股價下跌2.4%。

歐盟執委會不願對該則報導發表評論,僅表示該報導提到歐盟貿易專員馬姆斯壯11月28日將前往華府的消息是不正確的。

白宮和美國商務部都沒有對上述報導置評。

美國商務部5月23日依《1962年貿易擴張法》第232條,對進口汽車和零件發起國家安全調查,結果尚未公布。路透社報導,商務部11月初曾提交建議給白宮,但白宮沒有立即採取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