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方三挺:在台置產、艦穿台海、AIT四增進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授權影片截圖)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台灣九合一大選後,美方密集釋出支持台灣的信號,29日就有三項美國官方消息,美方證實軍艦今年第三度穿越台灣海峽、AIT40年來第一次在台灣置產買房子,同一天上午,也到高雄舉辦40年雙邊關係展,AIT處長酈英傑提出四個增進,展現對台承諾。

AIT 29日在高雄舉辦40年美台關係展覽,處長酈英傑強調,立穩根基,共創未來,任內優先推動四個增進。而且,2019年的每一個月,AIT都將辦活動,突顯美台關係的重要面向,並探索方式,繼續拓展合作。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又叫做《四個增進》:即增進美台安全合作、增進美台經濟與商業關係、增進台灣在全球社會的角色、增進美台人民的關係。」

外交部主秘李光章回憶,他從幼稚園開始,就公開大方宣揚,中華民國與美國的情誼。

外交部主秘李光章。(授權影片截圖)外交部主秘李光章。(授權影片截圖)

中華民國外交部主任秘書李光章:「我小時候穿的是,媽媽用美援的麵粉袋做的寬鬆短褲,印著中美合作四個大字。」

外界關注,美方對台加碼,第一次在台灣購置不動產,作為台北員工的宿舍,挹注11.6億新台幣;此外,美方證實,軍艦28日通過台灣海峽。中華民國台灣兩位前副總統,怎麼看?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總是用租的也不是辦法。我覺得很好,(AIT置產)這就是美國同我們中華民國,邦誼永固的一個明白的訊號。」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授權影片截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授權影片截圖)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呂秀蓮:「(AIT置產)當然也可以說,美國是要進一步投資台灣。(九合一)雖然是地方選舉,但是獲得美國國際高度的重視,因為台灣問題已經在亞太地區,這個區域的政治版圖舉足輕重,所以我們國人也要對自己,不要再唱衰自己,台灣的戰略地位,是無容否定也不能取代的。」

呂秀蓮表示,九合一大選前後,美方深度的協助防禦台灣,就像1996年首度總統直選。美方證實,28日,兩艘軍艦「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這是今年第三次,第一次7月7日。第二次是大選前1個月的10月22日,雷根號航空母艦還經過台灣東部的西太平洋。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