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地方選戰敗 賴清德自認對民眾照顧不足

民進黨檢討敗選,行政院長賴清德11月30日出席公開活動時說,選舉結果顯示政府照顧民眾生活,做得不夠,一定要檢討改進。(授權影片截圖)
民進黨檢討敗選,行政院長賴清德11月30日出席公開活動時說,選舉結果顯示政府照顧民眾生活,做得不夠,一定要檢討改進。(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民進黨檢討敗選,行政院長賴清德11月30日出席公開活動時說,選舉結果顯示政府照顧民眾生活,做得不夠,一定要檢討改進,至於未來與新任藍營首長怎麼合作?行政院表示,中央與地方合作不分黨派,強調政策不分藍綠。

記者:「院長會再辭職跟改組嗎?」

民進黨九合一敗選,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動向與後續檢討改進,受到關注。除了內閣人事調整之外,與新任地方首長怎麼合作,都是焦點。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即便是在選前,都是一以貫之的原則,就是政策建設不分藍綠,我想在選舉的前後,中央政府的立場是不會改變的。」

強調中央與地方合作立場不變,而賴清德在表揚模範公務員時,也期許支持選舉所產生的各地新任首長。

行政院長賴清德:「不管新的縣市首長是誰,是哪一個黨執政,我們公務同仁支持縣市首長施政,對民眾服務的熱忱,是不會因為選舉而改變。」

對於敗選結果,賴清德也自認,政府照顧基層人民做得不夠。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這次選舉裡面,我們也看得出來,基層民眾的生活,政府照顧的不夠,我們一定要檢討改進。應該要富藏於民,要有這樣的理念,讓民眾的生活能夠得到更多的保障。」

至於反日本核食公投過關,政院尊重公投結果,也坦言,對台日關係造成某種程度的緊張,相信外交部會積極與日方說明,並希望台日關係不受影響。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